桑乔获赞堪比全盛内马尔,曼联掏1.4亿够不够?

秦游夏03-08 17: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各项赛事对门兴豪取11连胜,反超本轮未能获胜的莱比锡RB成为拜仁头号追赶者,这当然是多特蒙德全队的努力,但真正改变比赛格局的是替补出场的桑乔。他盘活了全队进攻,还为哈基米送上了助攻,不满20岁的英格兰国脚关键时刻尽显黄黑大腿本色。在不少人眼中,桑乔今夏离队几乎成为定局,但手握这块稀世璞玉的多特,也不愿轻言放弃。

艺术家出场决定战局

此番普鲁士德比前1个小时,多特蒙德在门兴的高强度施压下,并未占到太多便宜,无论场面还是1比1的比分都形成僵局。桑乔第66分钟代替布兰特出场,让天平导向了多特一边。大黄蜂前场有了可以依靠个人能力持球的球员,打乱对手防守体系,进攻线路也拨云见日。出场5分钟后,桑乔就在右路和黄金拍档哈基米打出配合,后者打入制胜球。此役,摩洛哥人面对的是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非洲杯冠军球员本塞拜尼。哈基米一度在对抗中处于下风。好帮手桑乔的出场,让略显狼狈的哈基米一跃成为改变比赛结果的赢家。

桑乔强大的个人能力,让他总能吸引到对手的最多关注,由此可以充分释放哈基米的后插上能力,这在近期已经有过多次体现。这已是桑乔本赛季在德甲的第15次助攻,才25轮就追平了姆希塔良2015-16赛季创造的多特球员单季最高助攻数。出场时间不到半小时,桑乔就有27次触球,并完成了全队并列最多的2次射门。第79分钟,他精美的弧线球由于过于追求角度被门柱拒绝。胡梅尔斯赛表示,球队在“艺术家”和“工作者”之间找到了平衡,显然,多特最大的艺术家就是桑乔。

“全盛期的内马尔!”

英格兰人本周因伤错过了两次训练,赛前他跟法夫尔坦承,自己不具备首发条件,于是先在替补席待命。但对天才而言,有20来分钟时间足够改变比赛。门兴从开场对多特就展开高强度逼抢,待到对手疲敝,再祭出最强武器制敌,反而成了法夫尔一招妙棋。本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桑乔的个人救赎。双方首回合赛前,桑乔被临时移出名单,他因为从英格兰队归队迟到被罚。这一次,虽然并非一切顺利,但桑乔还是用自己对比赛施加的影响力,助多特本赛季三杀死敌。

相比成名的上赛季,桑乔本季发挥更为稳定。上个主场多特仅1比0小胜弗赖堡,全队进攻踢得浑浑噩噩,也是桑乔的制胜球帮助黄黑过关。毫不夸张地说,桑乔一个人近2轮给多特捡回了4分,得以继续在积分榜上给予拜仁压力。桑乔今季23次德甲出场已贡献了14球15助攻的大两双,且既进球又助攻的比赛达到了9场,只要再有一次同时传射,三狮国脚就可以超越2005-06赛季的克洛泽和2008-09赛季的格拉菲特,成为有该统计以来,德甲首位单赛季“单场进球助攻套餐”上双的球员。难怪多特体育主管佐尔克已经称桑乔为“现象”了。

别以为桑乔只会在联赛中砍瓜切菜,这个月底才满20岁的英格兰少年,在欧冠中同样毫不怯场。1/8决赛首回合,多特主场2比1力克巴黎圣日耳曼,尽管桑乔没有进球,但依然得到好评如潮。同样曾在德甲效力的曼联名宿哈格里夫斯惊呼:桑乔完全就是全盛时期的内马尔,曼联速入手!

卖给曼联?多特仍想留人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曼联在这位曼城青训球员的争夺战中领跑。桑乔目前与多特合同将在2022年到期,去年夏窗,多特拒绝了一切关于桑乔的报价。有德媒分析认为,这是双方的君子协议,再留一年,然后2020年夏天放人。但如此瑰宝在阵中,多特当然不会放弃留人努力。总裁瓦茨克3月初表示:“我不觉得桑乔会离开,他知道俱乐部有着良好的前景,我们也有足够的钱留下他。我们想要获取锦标,有桑乔在的话当然可能性更大。 ”

作为英格兰人,有朝一日衣锦还乡当然是桑乔的目标,他也能获得比现在600万欧元年薪高很多的工资。但多特留下桑乔也绝非毫无机会,尤其是在哈兰德和埃姆雷·詹两名强援加盟后,多特战绩持续走高的前提下。在威斯特法伦,桑乔有对于皮球的绝对支配权,是战术体系的核心,身边也有一众年龄相差不多且天赋出众的队友,完全具备成就一番功业的潜力。

多特3年前出售奥斯曼·登贝莱,目前已经回收了1.25亿欧元,倘若桑乔真离队,价格只会更高。此前有德媒表示,多特对于桑乔的“疼痛点”是1.4亿欧元,但随着桑乔今年以来表现又来到下一个高度,1.4亿欧或许会成为多特的起步价。

3年以来,足坛通货膨胀日益严重,如果登贝莱、库蒂尼奥和费利克斯等人身价都能轻松过亿,勒沃库森对哈弗茨的标价也高达1.2亿,1.4亿签下20岁的桑乔,难道不是物超所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