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米安•李并非关系户!本赛季勇士最大惊喜就是他

季孟年03-08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勇士与猛龙比赛的最后时刻,达米安·李获得了两次关键的罚球机会。但最终,他却连续错失了这两个罚球。其后,李又在弧顶获得三分机会,可他依旧没能将球投进。

达米安·李红着眼睛,沮丧的目视着场上的一切。很多人表示,他毁掉了库里的复出之战。但就在两天之后,达米安·李就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救赎。在这场库里因病缺席,勇士主场对阵76人的比赛之中,他拿下了24分,且在最关键的时刻完成了一次2+1,带领球队击退了强敌。

“显而易见,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我非常沮丧,而且心烦意乱。但是,联盟的美妙之处在于你基本上是每隔一天就能打一次比赛。所以只要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去,试着打得开心。把负面的东西锁起来,不仅仅是上一场比赛,而且你知道在我职业生涯的其余时间里,我必须控制好一些负面的东西。”李在赛后说道。

勇士队主教练科尔也在赛后大大赞扬了达米安·李的发挥,他说道:“达米安很有韧性和毅力。你想想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就像那天晚上那样,一个艰难的结局。天晚上他打得也很精彩,他整晚都打得很好,只是在最后出现了问题。我喜欢这支球队的原因之一,就是看到了这些人的故事。

事实上,达米安·李的NBA生涯并不顺利,他在发展联盟打了很长时间,在上个赛季才得到勇士队的青睐。但由于他与库里的特殊关系(为库里的妹夫),因此不少人把他称之为勇士的“关系户”球员。对此,达米安·李其实也有诸多不悦。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曾经说道:“我的名字叫达米安-李,这与我的妻子是谁没关系,我结婚之前就是一个篮球运动员。我希望大家能够尊重这一点,我为了走到今天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做了很多斗争,经受了很多伤病。我不希望媒体不尊重我,不尊重我的家庭,不尊重了解我能力的勇士管理层。”

对于任何人来说,若想改变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便只能用行动会回应。达米安·李并没有足够出色的天赋,他的膝盖还曾经受过重伤,想要在NBA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其实很难。可即便如此,他依旧还是完成了自我正名。今天与76人这一战,只是他在本赛季表现的一个缩影。

由于杜兰特、伊戈达拉离队,克雷、库里长期缺阵,本赛季勇士队的阵容只能用“破败不堪”来形容,但这也是一些草根球员打出名堂的好机会。达米安·李就抓住了机会,打出了足以令他立足NBA的表现。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12.8分,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35.5%。正因为他的发挥如此出色,勇士队才给了这位后场球员一份三年的保障合同。这不仅仅令达米安·李真正做到了在NBA立足,更让那些所谓他靠“关系”进入勇士队的谣言不攻自破。

而在下个赛季,当库里与汤普森再度联袂出战,当勇士又一次以强队身份回归的时候,经历了本赛季磨砺的达米安·李依旧会成为那支球队当中很重要的一员。即便这个赛季留给勇士球迷们的只有苦涩回忆,但达米安·李的成长依旧能够算是最大的惊喜。

他自己也非常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为这支球队奉献力量。“无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需要开始找到我自己的定位,以及我能为球队带来的价值。所以我会把自己代入进球队并为之效力更多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的走势。只是有的人成功的早,有的人成功的晚。关键在于你何时能获得成功的机会,并且你是否把握住了。”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