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陈梦逆转夺冠 延续对伊藤美诚不败纪录

明君03-08 2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8日,2020卡塔尔公开赛展开女单决战较量,陈梦在输掉首局后最终逆转伊藤美诚,拿到冠军同时也延续对伊藤不败纪录。恭喜陈梦,她不但在多哈登顶,也为自己的东奥抢票战积攒了资本。

陈梦和伊藤美诚半决赛击败王曼昱和丁宁会师到决战,而决战首局陈梦先发球,伊藤接发球直接出界,两人打成1平,之后陈梦接发球处理不好,比分来到1比3。伊藤凭借爆发力极强的反手得分,将优势扩大到5比1,掌控场上局势的伊藤连连得手,比分来到8比1和10比3,这时面对陈梦的发球,伊藤有力回击,打了陈梦一个措手不及,11比3赢下首局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伊藤一上来就将球发出界,而陈梦也进入到比赛状态中,主动变线得分加上伊藤回球不过网,陈梦开局打出4比0得分小高潮。不过伊藤没有慌乱,将比分追到2比4,此时陈梦举手示意,原来场地地胶出现问题。暂停过后,陈梦打得更加主动,将比分扩大到6比2,但伊藤一度追到5比6,关键时刻运气眷顾陈梦,打出擦边球得分取得8比5领先优势,伊藤连续正手回球失误,陈梦11比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陈梦2比0,随即两人展开对攻大战,陈梦防守出色,迫使伊藤进攻出界,开局取得3比0领先。当伊藤追到3比4,陈梦大角度调动对手,比分来到5比3,值得一提的是,伊藤一记打死角得手非常精彩,并且在4比8落后情况下追到4比7,相持中陈梦回球出界,伊藤追成8平。关键时刻陈梦发球轮连得两分,在伊藤追到9比10时,教练马琳叫了暂停,而暂停过后陈梦在对拉中打击伊藤反手,以11比9赢下这局。

第四局陈梦连下5分,开局5比0领先,伊藤失误逐渐增加,回球不过网后比分来到2比7,落后的伊藤不轻易放弃,连续凭借前三板拿分,将比分追到5比8。陈梦稳住阵脚连拿两分,以10比5收获局点,11比7再拿一局,大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背水一战的伊藤非常凶狠,连续搏杀得分,取得4比1领先,陈梦追到3比4,伊藤这个时候叫了暂停。而暂停过后伊藤搏杀失误,两人打成4平,陈梦追平比分后掌控节奏,抓住对手失误取得7比5领先,由于抑制住伊藤进攻,陈梦让比分来到9比6,随后伊藤回球出界,陈梦拿到赛点,主动上手得分兑现赛点,11比7赢下这局,大比分4比1力克对手。

在国乒一线主力中,丁宁、刘诗雯、孙颖莎、王曼昱和朱雨玲都输给过伊藤,而陈梦在卡塔尔公开赛决战为国乒女单守住冠军阵地同时,她对伊藤也保住了不败金身。无需赘言,伊藤是国乒女队在东奥争金的头号拦路虎,而陈梦继去年瑞典站和总决赛之后再次给日本一单上课,事实证明,陈梦打伊藤颇有心得,尤其能够限制住对手的快攻打法,这样的陈梦,相当于是为自己拿到东奥女单门票增添重量级筹码。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