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场圣西罗见证内讧结果,米兰1比2不敌保级队

彭雷03-09 0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AC米兰1比2热那亚

77’伊布;7’潘德夫,41’卡萨塔

1比2输给热那亚,AC米兰无可辩解,就是内讧的结果。加齐迪斯“孤独”地坐在看台上,看着自己独自掌控的米兰队明显已经心散了。幸亏这是空场,要是满场圣西罗,那还不被嘘傻了?

上半场的米兰,可以用四个字形容,“心不在焉”。虽然从整体控球率上是压倒性的,而且创造出了不少好机会,比如特奥、伊布和恰尔汗奥卢都有在门前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结果特奥没停好球,而伊布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和恰球王门前半米的推射,都被热那亚门将佩林神奇挡出。米兰玩控球、传接,优势明显,但失误也很多,越往后踢,越失误,热那亚防守信心越足,米兰的控球成了徒有其表。而防守上,两个边路都成了软肋,左路特奥一次防守上的丢球被萨纳布里亚轻松完成传中,老将潘德夫中路包抄破门,就像游戏里一样轻松。上半场最后阶段,又是一次反击,又是右路传中,这次中路舍内脚后跟一磕,后点的卡萨塔又是推射空门,2比0。

本赛季,AC米兰从来没有过上半场就2球落后,哪怕是被亚特兰大打爆的0比5,也是下半场才崩盘的。可以感觉到,米兰的“心不在焉”除了疫情导致的空场原因,更因为俱乐部最近的内讧,加齐迪斯为代表的资方与博班为代表的元老派发生冲突。其实也可以理解,按照美国资方的计划,未来是200万工资帽的天下,伊布很可能将无法留下,此前发推“要么带着激情继续,要么停下”也不是偶然。至于特奥,带自己来米兰城的马尔蒂尼马上要撤退了,自己还谈什么红黑未来。不能说大家这么不职业就开始混事了,但心态上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一个细节处理上的不经意带来的就是巨大失误,热那亚人家为了保级可是真拼了,2比3输给热那亚之前,曾经2胜2平保持不败呢。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皮奥利就用博纳文图拉和莱昂换下恰尔汗奥卢和雷比奇,但半个小时左右米兰甚至连优势都没有了,踢球继续散漫外加漫无目的,尤其是特奥的左侧基本就是在划水,而右路则是不停冲击却毫无进展,中路的伊布无可奈何。直到第77分钟,米兰开出角球,禁区外博纳文图拉侧身凌空抽射,禁区内一片混乱,伊布门前捡漏打入一球,1比2。可惜随后的比赛里,米兰愈发没有章法,吊高球就是将球权送走,气得皮奥利最后时刻换边后卫就是想加强下底传中。

1比2输给保级的热那亚,AC米兰迎来2020年第二场输球,这或许只是个开始吧。看台上没有球迷是疫情影响,但马尔蒂尼等高管都不在就明显是内部问题了。在球队失去目标的情况下,在核心凝聚力被内讧搞散的情况下,或许真会出现伊布所谓的“没有激情就停下”的现象了吧。而且皮奥利现在也无所谓了,反正要走人,进不进欧战区别不大了。更何况,疫情之下,意甲还怎么玩下去都是问题了。

AC米兰阵容(4231):贝戈维奇/小孔蒂(91’卡拉布里亚)、加比亚、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凯西、本纳塞/卡斯蒂列霍、恰尔汗奥卢(56’博纳文图拉)、雷比奇(56’莱昂)/伊布拉希莫维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