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教徒孙灭恩师? 兰帕德赌上青春送安帅最惨一败

杨健03-09 0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杨健

近29次主场面对“太妃糖”取得全胜,似乎预示着本场“双蓝”之战,胜利天平会倒向切尔西。但谁也没料到,布阵格外大胆的兰帕德,会赢得安切洛蒂底裤都不剩。10年前,两人还是精诚协作捧起英超银盘的师徒,10年后,“翻脸不认人”的徒弟,用一群乳臭未干的徒孙,生生将师爷打翻在地,令意大利人蒙受生涯联赛最耻辱比分,穆里尼奥之后,安切洛蒂“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遭遇,似乎更加凄惨。

周中足总杯混搭阵容痛击利物浦,首发的小将吉尔摩赛后被多家媒体评为全场最佳,用人不疑的兰帅趁热打铁,“苏格兰哈维”再度领命首发,成为22年来蓝军首位首发的苏格兰籍非门将球员,也是本赛季英超第四年轻的首发,仅次于萨卡、格林伍德和马丁内利。尽管本场站位比周中更靠后,但操持全队组织任务的吉尔摩,74次传球冠绝两队,92.5%的传球成功率全场第一,91次接球全队第二,跑动距离突破11公里,着实专为大场面而生。

而在小将的梳理调度之下,进攻端得到解放的芒特,也率先进入角色,在开场抢射被皮克福德扑出后,芒特亲自策动进攻,并接应佩德罗横敲后迎球推射死角破门,主队仅用14分钟,就找到胜利之匙。此球是本赛季切尔西第21次由英格兰本土球员破门,在20队中仅次于莱斯特城和南安普敦。

首球一开,好运自然来:7分钟后蓝军如法炮制,2次简单传递就撕开了埃弗顿防线,这次衔枚疾进直捣黄龙的,换成了同样动脑踢球的佩德罗。比起青春逼人的蓝军,最近3场英超1平2负的埃弗顿,20分钟就2球落后,着实乱了阵脚:西迪贝在并无压迫的情况下将队友传球漏出边线,此前表现出色的卡尔弗特-卢因单刀球匆忙起脚偏出,理查利松更在反击中盲目带球不知所云,也难怪场边的安帅满脸阴云,怒上心头。

半场之后,被打懵的客队仍旧浑浑噩噩不能自拔,而蓝军则趁胜追击,杀得兴起的佩德罗再度和巴克利展开三角配合,后者送给上半时就频繁突击对手防线的威廉,巴西人从客队松散的禁区前布防中,再度以远射扩大领先。3分钟后巴西人又化身助攻大师,角球战术中,蓝军10号极具穿透性的传中找到后点包抄的吉鲁,此前专心当炮架的法国中锋泰山压顶,蓝军取得4球领先,此球使得威廉本季英超进球助攻5+5,直接参与进球上双。而安切洛蒂则在当年西甲被马竞以如此比分羞辱后,时隔5年后,再度被这个极度魔性的数字缠上。

比赛尚未进入1小时,蓝军已可提前鸣金收兵,但兰帕德似乎是要给球迷更多惊喜:除去里斯·詹姆斯替下芒特的非对位换人之外,两位梯队小将安约林和布罗亚,合计也得到了33分钟出场时间,比起短小精悍的吉尔莫,后两名梯队精英则有着同龄人中数得着的身板,大获全胜的轻松氛围中上场,更利于积累自信。本赛季,兰帕德已经先后给予7名U21小将首发机会,而去年的萨里?整个赛季,只用过奥多伊一个!

除去对青年军格外提携,“神灯”身为主帅的进步,体现在方方面面。本场开战前,兰帕德先是给老上司戴高帽:“他是一名好教练,所以我在他手下踢球的时候非常成功。他调教的埃弗顿身体对抗出色、中场得力,非常危险。”话虽客气,转身却用激将法给出身埃弗顿的巴克利打气:“早些年,打西汉姆会让我过于亢奋,几年后,当我踏实下来,这种情况只会让我很好的动员起来,让我更加坚决。我喜欢被挑战,我相信巴克利能很好应对埃弗顿球迷的嘘声,他有这样的决心。”言传身教,着实是名家气场。继双杀穆里尼奥之后,安切洛蒂也倒在昔日爱将脚下,着实不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