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宣言式胜利!麦基:湖人是目前世界最好的球队

孔德昕03-09 10: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湖人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球队。”贾维尔·麦基赛后说道。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112比103击败了洛杉矶快艇,完成了对后者的复仇。与此同时,湖人也先后正面击败了阵容齐整的雄鹿和快艇——两个他们潜在的最大争冠对手。

“这场胜利至关重要。”赢球后的麦基相当兴奋,他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我们让那些质疑者闭上了嘴巴。”

过去两场之后,人们确实很难反驳麦基的这番言论。紫金军团面对字母哥率领的雄鹿,靠着第三节的一波流杀死了比赛,紧接着又把此前全员健康未尝败绩的快艇击沉。在和上赛季MVP以及FMVP的先后对话中,湖人都笑到了最后,詹姆斯都笑到了最后。

根据统计,上一次湖人连续两场击败联盟前四的球队还是2009年2月的事情(连胜凯尔特人和骑士)。那一年,紫金军团最终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和季后赛的对决相比,这些比赛的输赢有时候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说道,“但在衡量我们所养成的习惯这件事上,这样的胜利很重要,连续击败联盟顶级的两支球队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全队的士气。”

此役勒布朗·詹姆斯砍下28分9助攻7篮板2盖帽,这样的全能表现再一次令他队友赞叹不已。在湖人其他球员眼里,詹姆斯就是目前全联盟最好的球员。

今晚拿到30分8篮板的浓眉赛后表示,对于那些还不愿意把MVP选票投给詹姆斯的人来说,他想说的是:“你们需要去看看过去两场比赛。我的意思是,他所做的那一切——在防守端盯防箭头,进攻端带领全队,按正确的方式打球。你根本想不到这是一个在联盟打了17年球的老将能做的事情,而且他的球队现在可是西部第一。”

“他不断地向全世界证明着,为什么他是最好的球员。如果还有人不能接受这一点,去看看过去两场球好了,我相信他们会明白的。”

拉琼·隆多则提到,詹姆斯在面对字母哥和莱昂纳德时的防守表现,才是真正让他在MVP争夺中占据优势的原因。

“他奠定了基调,特别是在面对这些潜在的MVP候选人时,他刻下了声明。”隆多说。

詹姆斯则被问到了在35岁的年龄下,他是否还在进步?因为赛前快艇主帅道格·里弗斯曾如此称赞他。

“我在身体和精神方面都为一切做好了准备。虽然来到了生涯的这个阶段,我知道自己需要付出什么,然后才能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调整到一个高水准。而且带领这支球队取得成功是我的责任,他们把我视作领袖。这是我的工作,给队友们创造机会,鼓舞他们战斗。即便是来到生涯的这个阶段,我依然要向他们证明我没有退步。能够做到这一切,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福祉。”

而对于球迷来说,如果能在季后赛见证洛杉矶德比,同样是一种福祉。两队在季后赛历史上从未碰面,而他们本赛季的三次交手都堪称火星撞地球般激烈。

“最棒的比赛就是那种你们在场上拼到满身血痕,双方不停地对抗和交锋(的比赛)。”浓眉说道,“这就是那种你为之而生的比赛,这个更衣室里的每个人都渴望那种有趣的比赛。今天就是一场很有趣的比赛。”

但高歌猛进的湖人并没有得意忘形,今日砍下赛季个人新高24分的布拉德利赛后就说道:“这些胜利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但这依然只是常规赛而已。我们要往前看,准备好面对下一个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