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弟已和步行者商讨签订合同?辽宁男篮会放人吗?

韋人匕03-09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离开中国的外援越来越多。由于CBA联赛陷入停摆,最早也要等到四月份才能重新开赛,所以很多没有拿到全额保障合同,甚至有些拿到保障合同的外援纷纷出走。

到目前为止,已经确定离队的外援多达八名球员,包括山东队的曼尼·哈里斯、广厦队的韦伯斯特、北控队的斯隆和杰森·汤普森、深圳队的拜克斯、同曦队的亚布塞莱、肯帝亚的詹金斯、天津队的沙松·兰德尔。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外援也深陷转会传闻,其中不乏一些重量级球员,比如辽宁队的兰斯·史蒂芬森。

早在二月底,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就爆料称,自由球员史蒂芬森正在寻求CBA赛季结束之后重返NBA打球的机会,他已经表达了愿意通过试训展示价值的想法。

几天之后,The Athletic记者斯科特·阿格尼斯又给出了更详细的报道,他得到的线报透露,史蒂芬森愿意重返步行者,但目前步行者没有考虑将其签下。

当时据国内媒体报道,针对史蒂芬森试图重返NBA的传闻,辽宁男篮俱乐部表示:“史蒂芬森与辽篮签订的是一份保障合同,在合同期内不可能提前离开。”

此后史蒂芬森也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对于重返NBA的消息并不知情,目前就是在美国安心训练,等待CBA重新开赛。后来,史蒂芬森又在社交媒体晒出一段视频,给中国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

史蒂芬森在视频中说道:“我知道有一段时间没和大家聊天了,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我的想念。到目前为止,病毒真的阻碍并打乱了这个赛季,我只想让你们知道我很想念你们。我在想念你们,我很爱我的中国家庭和球迷,想念和辽宁的队友们一起打球。我希望你们一切安好,为你们祈祷。我想让你们知道,我真的很想念你们。”

不过,据《辽沈晚报》跟队记者高鹏透露,史蒂芬森与辽宁队的未来依旧扑朔迷离。高鹏写道:“因为连CBA接下来到底怎么个方案继续打都还没有定下来,所以无论是从哪个渠道都没法得到准确的消息。准确的说,是什么事儿都没法确定下来。”

由于史蒂芬森的合同已经转为全额保障,所以用高鹏的话来说就是,“在家躺着等CBA复工也能把钱赚了”。但同时,史蒂芬森也可能有在NBA找工作的想法,高鹏表示:“我个人觉得现在来说,也就是个单向的想法,还要看NBA有没有球队想要他,然后他还得综合考虑是不是要放弃辽宁这边的保障合同。你总不能把人家一个想法就当场一定会发生的事实吧。”

现在,史蒂芬森重返NBA一事似乎不再是单向想法。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史蒂芬森与步行者就一份潜在合同进行认真谈判,目前尚未达成协议。查拉涅透露,史蒂芬森需要拿到辽宁队和国际篮联开具的澄清信。

接下来史蒂芬森的去向,还要看他个人和辽宁队协商的结果。截止到联赛第30轮,史蒂芬森为辽宁队出战29场比赛,场均上场35.3分钟,可以贡献26.7分7.4篮板3.8助攻。

虽然史蒂芬森的个人数据相当亮眼,辽宁队也以20胜10负的成绩排在联赛第三位,但双方的合作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甜蜜”。一直以来,史蒂芬森和辽宁队的兼容性就备受质疑,尤其是他和郭艾伦形成的化学反应并不是很好。

此外,史蒂芬森的态度也备受诟病。已经退役担任辽宁队副总经理的杨鸣就曾在解说中多次提到史蒂芬森的问题。

杨鸣说:“师弟的个人能力单打身体比哈德森好,但CBA还要防守的积极性,融合度。师弟感觉还游离在体系之外,感觉不是很积极的跑动”、“史蒂芬森加盟辽宁队以来,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融入球队不积极,场上跑动不积极。”甚至在一次解说期间,杨鸣说出了这样的吐槽:“芬森在干什么?真不知道芬森留在场上有什么意义?只会失误,没有精气神。郭指导碰上这样的外援真的是太无奈。”

现在收到步行者抛出的橄榄枝,史蒂芬森和辽宁队会做出怎么样的决定,相信很快就会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