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贝莱:只想专注于富力!结束国脚生涯不踢欧洲杯

周佳骅03-09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回国度假期间,富力外援穆萨·登贝莱曾对外表示,他将与主帅马丁内斯商谈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在接受《VTM》的采访时,他正式宣布退出比利时队:“正如我一直所说的那样,我始终为代表比利时队出战,而感到骄傲。但当我去中国踢球时,我只想专注于自己:好好保持状态、享受快乐并拼尽全力,这样一来,我也不用担心新的伤病和时差问题。即使马丁内斯招我踢欧洲杯,我也决定结束自己的国脚生涯!”

现年32岁的登贝莱,曾常年在荷甲和英超效力。作为比利时黄金一代的成员,他早在2006年5月,就开启国脚生涯(时任主帅是范德雷肯),在这之后,他又多次征战国际大赛。可随着伤病的增多以及新人的不断涌现,登贝莱在比利时队的地位出现动摇。

其实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他就想退出国家队,而随着登陆中超,他的想法变得更加坚定:“我原来的计划,是在世界杯结束后就告别国家队,为什么?因为我在热刺的比赛任务非常繁重,如果还要兼顾国家队,那实在是太累了,我的伤病很多,可休息的机会又非常少,为此,我在脑子里挣扎过一段时间。”

登贝莱上一次为国家队出战,还要追溯至2019年9月11日,当时,比利时队在欧洲国家联赛中以3-0大胜冰岛。转投富力之后,他得到过一次征召,但因伤没有参加集训。按照之前达成的共识,他和主帅马丁内斯会在去年年底进行会谈,并共同做出决定,可随着交流的中断,登贝莱干脆单方面宣布退出:“我刚到中国时,就与马丁内斯有过谈话,他说给我一年的时间,让我看看自己适应得如何,他跟我说,他想带我去欧洲杯。那个时候,马丁内斯经常会关注我的消息,但这种频繁交流,只持续了一段时间。我还没有告诉他,我已经决定结束国脚生涯,但对我来说,这样的想法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在长达13年的国脚生涯中,穆萨·登贝莱共为比利时队出场82次,打进5粒进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