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荣誉 俄超豪门球队国有化后的体面之战

郭宣03-09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3月9日晚,在俄超第21轮的比赛中,莫斯科豪门球队中央陆军队将在客场挑战俄超实力派罗斯托夫队,由于双方现在积分相同——同属排名前五的强队,再加之国有化不久的中央陆军队刚在斯巴达克队身上裁了一个大跟头,罗斯托夫队主帅卡尔平偏又是斯巴达克队的宿将,因此,此战成为了本轮俄超赛事中的焦点之战。

罗斯托夫队绝对是本赛季俄超中异军突起的球队。在少帅卡尔平的率领下,罗斯托夫队不仅猛冲猛打的风格逐渐定型,而且依靠强大的攻击力及漂亮的主场攻势足球,其还顺利的冲入了俄超前五强的阵列之中。不过,罗斯托夫队的这种依靠强攻弥补后防线能力不足的打法——罗斯托夫是俄超前五名球队中失球最多的球队,对球员们的身体素质要求是极高的。因此,打到冬歇期即将来临之际,罗斯托夫队的球员太累了,最终才让其主场数据稍微难看了一些。
尽管最近的6场比赛中,罗斯托夫队1胜3平2负,数据非常难看。但是,经过冬歇期的休整,罗斯托夫队的状态已有明显回升:虽然,上轮客战车臣的阿赫马特队仅是得了一个平局,但是,卡尔平率领的罗斯托夫队仍然看起来战斗力充足无比。显然,冬歇期的集训让罗斯托夫队的猛将们恢复的相当不错,而能与主场政治优势非常明显的车臣阿赫马特队踢成平局,也是非常可以理解的事情。
本场比赛,罗斯托夫队的两名绝对主力——后卫杰尼斯·哈德日卡图尼奇以及前卫马吉阿斯·诺尔曼,都因黄牌累积四张被停赛无法上场。这对于罗斯托夫队而言,绝对是不小的损失。然而,罗斯托夫队的头号射手、20轮俄超已有11球入账、现在和俄罗斯足球偶像久巴一起位列俄超射手榜首位的沙姆罗多夫,在上轮比赛中顺利结束了自己连续七轮的进球荒,这对于罗斯托夫队而言,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而马马耶夫这位蹲了数月号子后又在集训中受伤的中场大牌球星,也终于可以上场了,这对于罗斯托夫队的进攻力绝对是有助益的。

中央陆军队的近况仍然比较复杂,尽管最近的6场比赛2胜3平1负数据看起来非常好看,中场灵魂人物、素有“玻璃人”之称扎戈耶夫的回归,也让球队的进攻多了更多的灵气并创造出了很多有威慑的机会,但是,无论是联赛上轮主场迎战乌拉尔队,还是杯赛上客战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向以防守著称、且至今仍拥有阿金费耶夫、费尔南德斯等世界杯后防名将的中央陆军队都有失球,以至于中央陆军队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还在杯赛中输给了斯巴达克队,结果,赛后瓦辛、卡尔波夫、季维也夫等三名后卫被球迷们喷成了很是有点“体无完肤”的样子。
当然,中央陆军队在大牌球员并不少的情况下,却踢不出以前全攻全守那种气势,主要是因为中央陆军队本赛季伊始就是以青年球员为主,甚至冬歇期间,中央陆军队又补充了数名年轻球员,虽然这些年轻人都非常熟悉中央陆军队的风格,也都是很有潜力的球员,但毕竟他们是需要时间来适应俄超的压力和节奏的。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央陆军队在冬歇期结束之后的两场比赛中,曾试验了多种进攻阵型,甚至后防大将、巴西归化球员费尔南德斯都被提到了中场、而中场克罗地亚悍将乌拉希奇的位置更是前提至了前锋的后面,但最终的这种试验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此外,本轮比赛,中央陆军队的主教练维克托·冈恰林科因为被禁赛只能是在看台上指挥比赛了,这对于年轻的中央陆军队球员们而言,其指挥效果是绝对不如在替补席上指挥来的更加直接和具体!

罗斯托夫队主场绝对会打攻势足球,而中央陆军队现在也在极力强调进攻,因此,本场比赛应当是一场非常漂亮的对攻战,而谁的后卫所犯的错误较少,谁就会赢得本场比赛。预计,已在联赛中保持了7轮客场不败的中央陆军队,应当会结束自己的客场不败记录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