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场巾帼不让须眉,听听这些女性助教的故事

戴高乐03-10 08:09

记者戴高乐报道

“篮球是一项无性别运动,不管是一个男人持球,还是一个女人持球,球本身并没有什么区别,”马刺助教贝基·哈蒙在2014年成为NBA首位女性助教时,曾如此说道。

从那之后,NBA各支球队也都跟随马刺的脚步,更多的女性进入到了NBA的教练队伍当中。如今,一共有11位女性成为了NBA的助理教练,成为了NBA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在WNBA打球,到执教大学球队,再到如今成为NBA助教,女性的不断加入,让NBA改变了很多。相比绝大多数人,她们不仅更热爱篮球,也更懂得篮球。在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她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贝基·哈蒙(马刺)

球员时代,哈蒙曾在WNBA的圣安东尼奥银星队效力。在她2014年退役之后不久,波波维奇就看重她身上的潜力,并让她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全职的女性助教。“波波并仅仅给了我一个机会,”哈蒙回忆说,“他并不只是想让一个姑娘进入教练组,他是想找一个适合他团队的人。人们都说我打破了性别壁垒,但真正做到这件事的是波波。波波始终相信,应该去雇佣正确的人。”

本赛季,已经是哈蒙担任马刺助教的第6年了。2018年6月,她被晋升成为球队的首席助教。“打破玻璃天花板,成为第一位女性助教,成为11位女性助教的一员,关键点并不在于挥动锤子(去打破壁垒),”哈蒙说,“重点在于你的经历和面对的挑战,这些让你有了去挥动锤子的能力。”

詹妮·波切克(独行侠)

2017年10月,波切克成为了国王队的助理教练,主抓球员发展。但就在那年冬天,她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当时觉得自己的NBA生涯就此终结了。”波切克说。

当时,波切克和时任国王主帅的乔尔格坐下来,进行了一次开诚布公的交谈。她告知自己的上司说,她不想放弃自己的NBA生涯,但是在宝宝满6个月之前,她肯定无法跟球队一起出征客场。恰好在此时,另外两支球队也朝她抛出橄榄枝,其中就包括独行侠。于是,在女儿出生前2周,波切克成为了独行侠队史上的首位女助教。

“里克·卡莱尔(球队主帅)和马克·库班(球队老板),还有独行侠的管理层,他们都是新时代的开创者,”波切克说,“他们愿意跟我进行很多交谈,支持我和我的家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