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最佳】勒布朗统治级表现 鲍威尔生涯首次当选

季孟年03-10 0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NBA公布了上周东、西部最佳球员。来自洛杉矶湖人的勒布朗•詹姆斯荣膺西部周最佳,而猛龙队的诺曼•鲍威尔则成为了东部周最佳球员。

西部

勒布朗•詹姆斯 湖人

上周数据:29.0分7.3篮板10.3助攻1.3抢断 3胜0负

詹姆斯在上周继续着自己出色的发挥,他场均能够贡献29.0分7.3篮板10.3助攻,带领湖人队连续赢下了三场无比关键的比赛。尤其是在对阵雄鹿与快艇这两个潜在的总冠军竞争对手的时候,皇帝都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

与雄鹿一战,他轰下了37分8篮板8助攻,不仅仅在进攻端不可阻挡,在防守端同样非常有效的限制了字母哥的发挥,是球队取胜的关键。其后对阵快艇队,詹姆斯延续着自己的好状态,给对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球队在第四节的最后13分,全部来自于詹姆斯策动的进攻。

据湖人官方统计,在本赛季第三次荣膺周最佳后,詹姆斯已经成为了继12-13赛季的科比之后,湖人首位在单赛季获得三次周最佳的球员。这同时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64次获得周最佳,继续刷新由他保持的联盟历史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本周皇帝精彩的表现还让MVP之争再起波澜。此前一直都是字母哥孤独领跑,如今皇帝大有后程发力完成超车之势。

东部

诺曼•鲍威尔

上周数据:31.3分2.3篮板3.7助攻2.3抢断 3胜0负

诺曼•鲍威尔职业生涯第一次成为单周最佳球员,在上一周的三场比赛之中他场均能贡献31.3分2.3篮板3.7助攻2.3抢断,带领着猛龙队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

其中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之中,他更是拿下了生涯新高的37分。接下来对阵国王,他又贡献了31分,成为了猛龙队史上第一个能够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的次轮秀。在小卡离队之后,鲍威尔获得了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他的个人数据也在本赛季有着明显的进步与提升。尤其是在全明星周末之后,鲍威尔能够以52.7%的投篮命中率和39.5%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得到28.0分。在进步最快球员的竞争中,自然少不了鲍威尔的一席之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