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伤病+低迷穆帅仍想翻盘:莱比锡可以乌龙助我!

霍尔顿03-10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穆里尼奥的日子不好过。

欧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在即,首回合热刺0比1主场落败,穆里尼奥誓要翻盘改命。可翻盘说得容易,做起来有多难,穆氏内心一清二明。随着贝尔温的受伤,热刺主力阵容七零八落。看看本季队内进球榜,前5位中仅剩阿里(8球)和小卢卡斯(4球)可供差遣,凯恩(11球)仍在康复阶段,这位当家球星的目标是出战欧洲杯,孙兴慜(9球)赛季报销,剩下3将打入2球并列第5,埃里克森冬窗转投国米,西索科和贝尔温均在养伤。

过去5场,热刺难求一胜,英超排名跌至第8位,与前四渐行渐远。在家门口连副班长诺维奇都打不过,去到客场就能掀翻势头正盛的莱比锡?穆帅对于球队现状束手无策,唯有祭出精神胜利法,高呼欧冠之战“不成功便成仁”。

记者询问穆帅,队内伤病越来越多,你能相信(这种情况)吗?穆帅摊手:“是的,我可以。”

被问到执教生涯是否曾遇到过如此窘境,穆帅再摊手:“针对你说的情况,我不知道如何精确地进行描述。只有凯恩是英超典型的‘12月伤病’,但洛里斯、西索科、孙兴慜和贝尔温都是跌打损伤,而且无法在几周内痊愈。这就是现状,我们习惯了。其实之前的伤病才更令我们失落,现在我们有了四五个伤员,也不差再多一个。”

穆帅苦中作乐,说如果莱比锡主帅面对相同伤病,肯定无法像他一样露出微笑,他承认球队陷入困境,于是将一切都寄托在运气上,“明天不过是一场比赛,我们在上半场0比1输了。前两天(对伯恩利)我们也是半场一球落后,这种事情难免发生,我们明天还有下半场机会呢。”

“你可能会问,如何在凯恩、孙兴慜和贝尔温缺席的情况下打入两球?但进球有很多方式,莱比锡可能会像吕迪格一样为我们送上进球也说不一定(切尔西2比1热刺,吕迪格乌龙)。足球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很乐观。”

谈到前几场失利,穆帅表示:“足球有时就是你没法得到赢得的东西,我们只能接受并前进。但现在还不是坐以待毙的时候,我们要为了晋级战斗。我们在主场收获了最佳失利方式(0比1),比1比2、2比3或者0比4好得多,这不是什么吓人的失败,而是仍令对决存在的失利。当然,我更希望没有陷入这种境地,我们确实感受到了压力,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