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洞挑战将至 ​TPC锯齿草静候球员锦标赛选手

小美03-10 1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本周,号称高尔夫界“第五大满贯”同时也是美巡赛的旗舰赛事球员锦标赛将来开帷幕。球员锦标赛的胜负归属,定于TPC锯齿草球场第17洞的岛型果岭。总有数千位观众守候在那里,为征服了那个洞的球员们送上最热烈欢呼。

“这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洞,”布鲁克斯·科普卡说,“这几年,我在这个洞上的表现都很差。我可能是历史上在这个洞表现最差的球员之一了。”科普卡还在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欢呼声。

这位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所言并非夸张。从2014年至今,他在这个洞的总成绩是高于标准杆15杆,排名倒数第一。他落下的还不止一丁半点:在他前面的扎克·布莱尔,总成绩是+9,比他好6杆。保罗·凯西和凯文·斯翠尔曼都是+8,包括托尼·费诺在内的其他四个人,总成绩是+7。

“哪个洞都行,那个洞就是不行,”科普卡说,“我很害怕那个洞,一走上发球台就害怕。这不是好玩的。我大概有三四次把球打下了水。别的那17个洞我都很享受,但这个洞就一点也不了。”

第17洞全长大约135码,在这里发生的诸多故事,都被一一记录在案。皮特·戴的妻子爱丽丝知道自己的丈夫在修建这座球场时挖出了大量的沙,建议用这些沙来修筑一个岛型果岭。

球员锦标赛历史上的许多重要时刻,都发生在第17洞,不管是泰格·伍兹在2001年从60英尺外的那一记“比大多数都要好”的推杆,还是里奇·福勒在2015年的周日以三只小鸟赢下的延长赛,这个洞都提供了戏剧上演的舞台。今年看起来也不会有什么不一样。

“每个人都在谈论这个洞,”路易·乌修仁说,“一想到球员锦标赛,就想到第17洞,因为这些年在这里发生了那么多故事。它是倒数第二个洞,很难。”

对科普卡这样的球员来说,这个洞是噩梦;对一些别的球员来说,这里则是激情之地。比如本地球员比利·霍希尔,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的他,在这里一直都很受欢迎。

“我知道,对一些人来说,这里会让他精神紧张。但我从第16洞走向第17洞发球台,从第17洞发球台走向果岭,再从那里走到第18洞,这一路上都充满激情,”霍希尔说,“这是激情之路,每个球员,不只是我,都会在这一路收获许多支持。”

“所有人都想待在那里,想看看这个洞。那里总共能容纳三四万人,在那里看第16洞的第二杆、第三杆,以及第17洞的全部。就像是一个小型的足球场一样。”

过去17年间,美巡赛所有短于150码的三杆洞中,第17洞的平均杆数是最高的。从2003年至今,在正式比赛中,有10.8%的击球飞入了水中。

“你会看到,在第16洞的那些球员,会往第17洞看,看前面的人打得怎样,”吉姆·福瑞克说,“果岭的容纳度怎样?果岭很大,这一杆其实并不难。但在球员锦标赛上,有压力,再加上果岭变得更硬,一切就不一样了。果岭后方6-8码的空间是没用的,如果你把球打到那里,就会滚下水去。犯错空间变小了,这一杆就变得很难了。”

科普卡可以证明这一点。就算在被问及第18洞的时候,他的思绪还是不自觉地回到了第17洞。

“我宁可每天都在第18洞保帕,因为那意味着我成功熬过了第17洞,”他说,“我的球包里还有足够的球让我打第18洞,这就是好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