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扬自嘲丢掉绝杀罚球 再轰30+15成历史第三人

孔德昕03-10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我想要让球迷们多看会儿。”特雷·扬赛后开起了玩笑,但他随后也承认,“比赛进入加时是因为我,本来不应该这样的。”

北京时间3月10日,老鹰主场经过双加时苦战,最终以143比138击败了黄蜂。在第四节比赛还剩1.8秒的时候,特雷·扬遭遇犯规站上罚球线。当时老鹰仅仅落后1分,如果特雷·扬可以两罚全中的话,他很可能通过罚球完成准绝杀。

然而结果却是特雷·扬罚丢了,他第二罚不中,黄蜂收下篮板,比赛进入了加时。要知道特雷·扬本赛季罚球命中率高达86.2%,在罚丢那一球之前,他今晚是3罚全中。但这位明星控卫还是没能顶住压力,最终不得不多花了两个加时的时间才收下胜利。

事实上特雷·扬在第一个加时的最后时刻也有机会杀死比赛,可惜他的突破抛投也偏出了。最终特雷·扬苦战了44分钟,老鹰靠着亨特在第二个加时的三罚全中艰难取胜。不过吹扬可不是今晚的“罪人”,他砍下了31分16助攻4篮板,其中两个加时合计得到12分,依然是老鹰取胜的关键。

根据统计,自1983年以来,生涯前两年拿到30分+15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就是特雷·扬,他在今日过后已经4次拿到这样的数据,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和“刺客”托马斯(3次)。即便放眼整个NBA历史,特雷·扬这一表现也能排到第三,仅次于“大O”罗伯特森(17)和阿奇博尔德(5)。

另外,算上今晚命中的6记三分球,特雷·扬生涯至今三分命中数已经突破350,他做到这一点仅仅花了140场比赛,打破了利拉德保持的纪录(142场)。从各个角度来看,老鹰控卫都在创造着历史。

“对我们来说,能够在逆境中拿下胜利的感觉很棒。”特雷·扬赛后感慨。年轻的老鹰在本赛季难有作为了,但近来包括特雷·扬、约翰·科林斯、雷迪什和亨特在内的年轻人都有亮眼发挥,这让他们的未来令人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