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教练是否跟欧文有关?篮网经理用沉默来回答

林克03-10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自从上任成为篮网总经理之后,西恩·马克斯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他对于一切几乎都“守口如瓶”。所以,当他被记者们问道,为什么如此突然地炒掉了球队主帅肯尼·阿特金森时,他依旧没有说太多。

当地时间3月7日,马克斯在篮网的训练馆里,接受了记者们差不多22分钟的采访。而整个过程中,关于为什么要解雇这位带领球队已经4年的主帅,他并未透露太多的细节。但他不止一次地强调,这并不是一个草率的决定,而是一个经过了数月思考后做出的选择。

有意思的是,当有记者随后问他,这个决定的做出,是否有两位明星球员凯文·杜兰特和凯瑞·欧文的影响时,马克斯没有回答,而是保持沉默。

“我觉得在这一事件当中,并不牵涉到球员们,”马克斯说,“关键还是在于事件本身,还有我和肯尼,当球队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够给球队老板带来些什么。所以,这个决定的最终做出,是有目的性的,也是经过了上述各方一致同意的结果。”

其实看篮网如今的成绩,虽然28胜34负的数字谈不上漂亮,但起码他们还牢牢占据着东部第7的位置。考虑到欧文和勒维尔两位球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加起来已经缺席了50场比赛,阿特金森的带队能力还是得到了很多认可。此前,还曾有联盟内部的消息人士预测,除非下赛季在欧文和杜兰特回归来,篮网开局战绩不佳,否则阿特金森的帅位不会动摇。

但这样的预测,已经宣告失败了。马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在常规赛还有20场比赛的时候,选择辞掉阿特金森,是希望能够让他早点另谋出路,同时也是希望测试一下代理主帅杰克斯·沃恩能够带领如今这套阵容打出怎样的表现。但球队根本就不给阿特金森机会,看看他带领杜兰特和欧文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多少有点说不过去。

“我觉得不管是从商业的角度,还是我们工作的角度来说,我都没法预测或者评论他能够做到些什么,”马克斯说,“其实我本人还是非常想看看他执教这些球员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

因为还在养伤,所以杜兰特本赛季几乎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和接受采访。去年9月,刚刚加盟篮网时,杜兰特曾经表态说,他在YouTube上看过阿特金森的执教视频,以此来了解主帅的执教思路。另外,在最近篮网与灰熊的比赛中,杜兰特参与了比赛的转播,当时阿特金斯还没有下课,而聊起教练的话题时,杜兰特评价道:“我们拥有很好的教练。”

而球队的另外一位球星欧文,阿特金森不仅执教了他多场,同时也始终都在捍卫他。曾经有媒体报道,称欧文的情绪很容易波动,而这对于篮网来说并不轻松。而对于这样的平均,阿特金森直言不讳地表示,他的这位明星控卫是一个很好的球员和队友,有关他的那些报道都是不实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