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禁止文体聚会 欧洲杯预选赛还能不能踢?

雷汉默03-10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冠肺炎病毒在欧洲地区大肆蔓延,不仅已令意甲停摆,原定于在今夏举行的欧洲杯亦受到了严重的威胁。虽然也有一些人仍然保持乐观,希望疫情能够在正赛开打之前得到控制,令赛事如期举行,但眼前的事实是不用等到6月,欧洲杯就已经有不能回避的问题需要面对。别忘了该项赛事的24个决赛圈参赛名额还有4个没有最终决出,资格附加赛的开打日期则是3月26日和3月31日。而目前最首当其中的一个麻烦,就是附加赛参赛国之一,也将是主场作战的斯洛伐克已经禁止了一切体育集会。

当地时间本周一晚间,斯洛伐克总理宣布了一条禁令:从3月10日起的两周时间里,该国全境将禁止一切体育、文化或者其他内容的公众集会。话句话来说,到3月24日为止,斯洛伐克都将不能够举行足球比赛。虽然按照目前的日程表,原定于3月26日的比赛日期并不在禁令期限之内,斯洛伐克主场对垒爱尔兰的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也就有可能如期举行。然而以目前的发展趋势,要想在短期内控制疫情似乎非常困难。而就算禁令按时解除,剩下仅仅两天时间来准备一场大战也显得非常仓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一稍早时刻,斯洛伐克足协曾公开提出在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比赛可以空场进行。考虑到新冠疫情的严重性,足协愿意遵从该国卫生机构的一切决议。但与此同时斯洛伐克政府却出台了更严厉的禁令,说明空场比赛的计划也有搁浅的可能。不过截至当地时间本周一,爱尔兰足协依然声称比赛计划“暂时没有改变”,将按照原定日期进行。当然他们同时也承认,将随时与斯洛伐克足协以及当地政府进行沟通,并有可能会根据疫情的变化而调整计划。

截至本周一的数据,斯洛伐克境内总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7例。这一数字虽然远低于意大利、德国等欧洲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但该国还是决定采取较为严格的控制措施。另据斯洛伐克总理表示,除了禁止大型的体育文化活动之外,从意大利、中国、韩国和伊朗等地回到斯洛伐克的该国公民都需要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以避免新冠疫情在该国的扩大化。

除了斯洛伐克对爱尔兰之外,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还包括有保加利亚对匈牙利、冰岛对罗马尼亚、波黑对北爱尔兰、挪威对塞尔维亚、苏格兰对以色列、格鲁吉亚对白俄罗斯以及北马其顿对科索沃。截至目前,暂时还没有国家表示比赛需要空场进行甚至延期,比如已确诊3例新冠肺炎患者并有超过25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波黑,其足协主席就在本周一表示:“健康委员会表示虽然形势可能在近期内发生变化,但目前还没有彻底拉响警报的理由。”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