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熟悉位置后全面爆发 萨里找到拉姆齐使用说明

宁穆03-10 2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一次空场的国家德比,全场最佳球员迪巴拉毫无疑问决定了比赛走势,但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拉姆齐同样功不可没,威尔士人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之后全面爆发,三场比赛送出2个进球1个助攻,尤文迎回了最好的拉姆齐,萨里也找到了正确使用他的方法。

当加盟多特蒙德的埃姆雷·詹立刻成为了球队绝对核心之后,很多尤文图斯球迷都在懊恼失去了这样一位出色的中场球员。但也有尤文图斯球迷们在网上表态,认为球队还拥有拉姆齐这样能力很强的球员,在皮亚尼奇状态不佳的局面之下,拉姆齐成为了所有人对于尤文中场的期待。毕竟他不仅在防守端有极强的能力,进攻中他也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

从对阵斯帕尔的进球开始,尽管随后和里昂的比赛中拉姆齐没有能够帮助球队在客场取胜,但回到联赛经过调整,重新站回内锋位置的拉姆齐又一次成为了绝对主角,下半场比赛他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他又为迪巴拉送上助攻,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这个赛季至今,拉姆齐只有15次出场,其中也仅有9次首发,但必须要承认,这更多还是源于萨里对他的使用问题,而在回到了熟悉的位置之后,他完全可以成为球队最为重要的武器。

在来到意甲之后,拉姆齐的第一个进球来得很早,那是在去年9月21日面对维罗纳的比赛,他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但此后他便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危机,或者说整个尤文图斯的中场也在此后陷入了危机。在萨里原本的计划中,拉姆齐被当做了前腰球员使用,从9月到2月,要么是伤病困扰,要么就是出现在前腰位置。

这样的局面之下,更加靠近球门的拉姆齐反而表现不佳,他更善于从中场插上拿球,以及前插对手禁区内破门的方式,可让他一直待在对手禁区前沿做球,这可不是他的强项。如今从前腰回到内锋,萨里也许做出了本赛季最为明智的一个决定,而在这个位置上,拉姆齐连续三场首发就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他也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