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伊利契奇大四喜 亚特兰大4比3瓦伦西亚晋级

李辉03-11 0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3月11日,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一场较量,亚特兰大客场对阵瓦伦西亚,比赛上演进球大战,开场第3分钟,伊利契奇主罚点球命中,第21分钟加梅罗帮助瓦伦西亚扳平比分,上半场结束前,伊利契奇再次利用点球破门,亚特兰大2比1,总比分6比2领先。易边再战,瓦伦西亚在第51和67分钟由加梅罗和托雷斯连入两球,但第71分钟,伊利契奇上演帽子戏法彻底杀死两回合悬念,第82分钟,伊利契奇上演大四喜,最终亚特兰大4比3击败瓦伦西亚,总比分8比4晋级欧冠8强。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瓦伦西亚3比4亚特兰大

21’,51’加梅罗、67’托雷斯/3’,43’,71',82’伊利契奇

3’伊利契奇前场右路突入禁区后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伊利契奇主罚命中。亚特兰大1-0

21’罗德里戈前场左路直塞,亚特兰大后卫帕洛米诺解围不远,加梅罗身后跟上劲射破门。亚特兰大1-1

43’伊利契奇禁区右侧试图突破,迪亚卡比手球犯规,裁判再次判罚点球,伊利契奇点球梅开二度。亚特兰大2-1

51’费兰·托雷斯右路传中,加梅罗前点头球破门。亚特兰大2-2

67’帕雷霍中场附近送出直传,费兰·托雷斯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破门。亚特兰大2-3

71’萨帕塔前场右路横传,伊利契奇拿球闪开防守球员后左脚劲射破门。亚特兰大3-3

82’弗鲁勒横传,伊利契奇禁区内劲射破门上演大四喜。亚特兰大4-3

瓦伦西亚出场阵容:13-西莱森;18-沃斯、17-科奎林(74’11-切里舍夫)、12-迪亚卡比(45’7-格德斯)、14-加亚;20-费兰-托雷斯、10-帕雷霍、6-孔多比亚、8-索莱尔;19-罗德里戈(79’25-弗洛伦齐)、9-加梅罗

亚特兰大出场阵容:57-斯波蒂耶洛;19-吉姆西蒂、3-卡尔达拉、6-帕罗米诺;33-哈特鲍尔、15-德容恩(44’91-杜万-萨帕塔)、11-弗鲁勒、8-戈森斯;88-帕萨利奇;10-A-戈麦斯(78’18-马利诺夫斯基)、72-伊利契奇

【数说】

【2】亚特兰大和莱比锡都是首次晋级欧冠8强,上次出现有两支球队首次参加8强还是15-16赛季:曼城与沃尔夫斯堡,他们也成为第52和第53支打入欧冠8强的球队。

【1】亚特兰大成为继16-17赛季的莱斯特城后首支首次参加就能打进8强的球队,也成为1999-2000赛季拉齐奥外意大利第二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

【4】只有4名球员能在欧冠淘汰赛上演大四喜,梅西(2次)、莱万、戈麦斯以及伊利契奇,伊利契奇也是当中唯一在客场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4】意大利球队上次有人在欧冠上演至少4球的好戏还要追溯到2005年11月AC米兰的舍甫琴科,对阵费内巴切。

【14】2020年伊利契奇各项赛事已经打入14球,五大联赛球员最多。

【10】伊利契奇成为欧冠本赛季第10位单场至少打进3球的球员。

【3】加梅罗成为首位代表三支西甲球队均在欧冠有进球的球员(塞维利亚1球,马竞3球,瓦伦西亚2球)。

【32】伊利契奇以32岁41天的年纪成为欧冠历史客场帽子戏法最老的球员。

【8】亚特兰大两回合攻入8球,成为欧冠淘汰赛历史两回合进球最多的意甲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