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杀穆鸟!红牛4比0创历史 德甲欧战淘汰赛9胜1平

杨子江03-11 07:23 体坛+原创

莱比锡RB 3比0 热刺(战报)

10’21’扎比策87’福斯贝里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杨子江

第一次杀进欧冠淘汰赛的莱比锡RB表现得非常出色,扎比策梅开二度,福斯贝里锦上添花,主场3比0击败了热刺之后,纳格尔斯曼实现了对穆里尼奥的双杀,以总比分4比0历史上首次杀进欧冠8强。

两队首回合的较量中,莱比锡客场1比0小胜,占据了主动。回到主场,莱比锡的主力中后卫于帕梅卡诺结束禁赛复出,主帅纳格尔斯曼摆出343攻击阵容,热刺伤兵满营,缺少了像凯恩和孙兴慜在内的多名主力。开场第10分钟,韦尔纳右侧禁区边沿横敲,扎比策禁区外拔脚远射破门,这是扎比策本赛季第15次为莱比锡进球,前14次莱比锡都取得了胜利。扎比策本赛季的远射进球数为6球,仅次于梅西。

第21分钟,安赫利尼奥左路下底传中,扎比策抢前点头球破门将两回合总比分扩大为3比0,在最近的10场欧冠比赛中,扎比策贡献了4个进球和4次助攻。比赛打到这个时候,悬念已经不是很大,人们似乎更关心的是穆里尼奥和球队能否以一种较为体面的方式离开红牛竞技场。

比分落后的热刺虽然也组织起了一些有威胁的攻势,但莱比锡RB的防守非常稳健,再加上门将古拉奇如有神助,因此热刺始终看不到缩小比分差距的希望。

下半场莱比锡红牛依旧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但主力中场穆凯莱在第55分钟受伤下场,对纳格尔斯曼来说却是一个坏消息——穆凯莱是被皮球击中面部,天空台认为他可能是因为跌倒而扭伤了膝部。此后双方的进攻欲望都并不是很强,穆里尼奥直到第80分钟才用了第一次换人,显然也是认为是回天乏术。

第87分钟,纳格尔斯曼用福斯贝里替下了独进两球的扎比策,结果福斯贝里上场不到30秒,就在禁区内补射破门,为莱比锡RB将比分改写为3比0。虽然最终的补时长达6分钟,但热刺已经无心再战,只能吞下客场0比3失利的苦果,总比分0比4不光彩地出局。

截至到周二晚间比赛结束,德甲球队在本赛季的10场欧战淘汰赛中取得了9胜1平的战绩,非常强势,热刺本赛季对阵德甲球队全败:2比7和1比3负于拜仁慕尼黑,又被莱比锡3比0和1比0连续双杀。莱比锡RB六场欧冠不败,强势晋级也在情理之中,32岁的纳格尔斯曼成为了欧冠1/4决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