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还没办又想女足世界杯?日本足协:有能力申办

安晓君03-11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周报

据亚足联官网报道称,2023年女足世界杯日本竞标委员会近日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欧足联例会上,向欧足联执行委员会分享了日本目前申办女足世界杯的前景,日本方面表示他们有信心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在国际足联对日本进行了一周的考察后,2023年女足世界杯日本竞标委员会在上周的阿姆斯特丹会议上,概述了日本国内一流的体育设施,并强调将进一步提升比赛水平。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赢得所有组别的FIFA女足世界杯冠军的国家,分别是2011年FIFA女足世界杯,2014年哥斯达黎加FIFA U-17女足世界杯,2018年FIFA U-20女足世界杯。日本竞标委员会主席兼日本足球协会主席田岛幸三表示:“自2007年以来,日本一直在努力申办女足世界杯。我们有能力,也有经验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我们也对女足充满热情。我们希望将这项赛事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并促进女足运动的长久发展。”

根据之前的消息,目前国际足联已经收到了4个主办申请,分别是日本、巴西、哥伦比亚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今年6月份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上,最终将确定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主办权花落谁家。

女足世界杯此前已经举行过8届,中国和美国曾举办过2次,瑞典、德国、加拿大和法国各举办1次。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参赛球队由24支增加到32支,这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次进行扩军。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