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绿军连续6年杀入决赛圈

柴夫03-11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3月11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114比111险胜步行者,正式锁定了本赛季的季后赛席位。他们成为了今年第4支、也是东部第3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此前3支进入季后赛的是雄鹿、猛龙和湖人。

这已经是绿军连续第6年杀进季后赛了,也是他们在过去13个赛季里第12次打进季后赛。即便上赛季凯尔特人打进了季后赛第二轮,但随着欧文、霍福德、马库斯·莫里斯、罗齐尔和贝恩斯几位主要轮换离队,人们依然对凯尔特人今年的前景有些担忧。但眼下,他们不仅证明了自己是足够出色的球队,甚至比去年更好。

此役凯尔特人早早就遥遥领先,三节战罢时优势达到14分。尽管末节奥拉迪波爆发带领步行者穷追猛赶,但最后时刻斯马特关键两罚全中,凯尔特人惊险过关。除了找回手感砍下30分6篮板的塔图姆,海沃德今天也发挥出色,拿到27分10篮板5助攻2抢断,赛后他也晒出比赛照写道:“每个人都为今晚的胜利做出了贡献!#锁定季后赛#绿色血液”。

赛季至今,凯尔特人遇到过不少伤病问题,杰伦·布朗目前仍在缺阵,但他们展现出了不俗的韧性和调整能力。塔图姆今年进步明显,场均得到23.6分7.1篮板2.9助攻,已经成为了全明星的一员。海沃德也逐渐找回状态,赛季场均17.3分6.5篮板4.1助攻的表现已经接近受伤前巅峰状态。

上一场输给雷霆后,凯尔特人连丢4个主场,他们全队赛后都表示必须及时调整状态,找到赢球办法。此前几场失利,凯尔特人都是在一度领先达到两位数的情况下被逆转,今日一战他们末节又一次陷入危局,但好在球队坚持了下来。

根据统计,绿军此役之前进攻效率联盟第8,防守第4,这样攻守全能的发挥得益于全队更好的化学反应。外界普遍认为今年的凯尔特人更加团结,打得更统一。

此役过后,凯尔特人把领先热火的优势扩大到了2场,保住前三的位置对他们而言很重要,因为这样一来球队就可以晚一些和强大的雄鹿碰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