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重航班停飞 意西球员工会发声:停欧战吧!

雷汉默03-11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新冠病毒在欧洲各地肆虐,已经有多项足球赛事受到了影响:意甲停摆,西甲未来两轮空场进行,德甲多场闭门开战,就连英超曼城对阿森纳的比赛也因为后者球员需要暂时隔离而延期。然而目前看来,这样的“防控措施”似乎还远远不够,包括欧冠和欧联杯这样的欧洲赛事也有停赛的危险。本周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球员工会就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向欧足联请愿要求暂停两国之间的欧战赛事。

当地时间本周二,西甲瓦伦西亚主场对垒意甲亚特兰大的欧冠1/8决赛已经如期空场进行,但接下来还有国际米兰对赫塔费、塞维利亚对罗马的欧联杯,以及3月18日巴塞罗那主场对垒那不勒斯的欧冠较量,这些比赛都将在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举行。就此意大利球员工会和西班牙球员工会已联合发表声明,表示这些赛事很难如期进行,欧足联应该考虑另行安排。

在声明中,两家工会表示西班牙政府已经提高了紧急状态的等级,并禁飞所有从意大利到西班牙的航班,这大大增加了欧战比赛的难度,“会让未来几周意大利和西班牙之间的旅行变得复杂和麻烦”。同时声明还表示:“在未来几天里于米兰比赛(赫塔费对国际米兰)将会让许多人的健康被置于危险的境地。而到一周后的(欧联杯)次回合较量,两国也很可能均已处在紧急状态。”

目前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累计过万,全国进入到了戒严状态。而西班牙的患者也早已达到4位数,且有不断快速增长的趋势。再加上西班牙政府刚颁布的“禁飞令”,两国球员工会作出联合声明显然也是顺应了形势。他们呼吁:“希望欧足联暂停意大利和西班牙俱乐部之间的欧战交锋,直到双方可以在安全的条件下比赛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在球员工会发表联合声明的几乎同时,西甲赫塔费俱乐部已经公开拒绝前往意大利,其主席表示即便被判弃权输球也不到客场与国际米兰比赛。除此之外,英超狼队也曾向欧足联提出了比赛延期的请求,原因则是他们的欧联杯对手奥林匹亚科斯的老板已经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在遭到欧足联的回绝之后,狼队方面表示尊重对方的安排,将如期奔赴希腊比赛,但同时亦宣称此次出征是“没有必要的冒险”。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