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伊戈达拉: 中国很特别,不会再打很久了

吴家驹03-11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家驹华盛顿报道

安德烈•伊戈达拉,人送外号“一哥”,成名于76人,辉煌于勇士。生涯16年,曾三届总冠军,并在2015年拿下总决赛MVP。本赛季一哥先是加盟灰熊,后又2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来到热火。

美东时间3月8日,热火客场战胜奇才。赢了球热火众将心情都不错。回到更衣室的一哥,还没脱下球衣,就先拿了点食物悠闲得吃着。洗澡回来后,一边在书上签着名,一边和隔壁的哈斯勒姆开着玩笑,同时看着另一端的阿德巴约接受众媒体的采访

已年满36岁的一哥,头发都已有些变白,不过依然保持着不错的身材,一哥将纯黑Beats耳机别在头上,一边开始接受记者的采访。笔者也对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进行了简短采访。

问:“你在勇士的时候,队里有很多年轻球员,现在热火队也有很多年轻球员。对你来说,现在的情境和勇士时用什么相同和不同?” 

伊戈达拉:“我只想帮助年轻球员每天都变得更好,帮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帮助他们享受比赛。同时利用我的经验去安慰他们,告诉他们犯错对他们来说是好事情。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当下次遇到相同情况时,可以进行调整并取得成功。” 

问:“你还计划打几个赛季?” 

伊戈达拉:“不会太多,我想回家了。” 

问:“你知道自己在中国的外号'一哥'吗?”

 

伊戈达拉:“是的,我之前听说过。我和中国球迷关系不错,你知道现在形势很严峻,我祈祷每个人都能平安,得到合适的治疗。我和他们一直有着不错的关系,我大概去过10次左右中国,那里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地方,我喜欢那里的球迷。” 

问:“你生涯最棒的记忆是什么?” 

伊戈达拉:“在选秀大会被选中的时刻非常有趣。当时期待着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坐在那里然后意识到我被选中了,这是很特别的时刻。” 

问:“你这16年一直保持着不错的身材,对于保持身材你有什么好建议吗?” 

伊戈达拉:“保持好的饮食习惯,只吃素,不吃肉,不吃乳制品,吃一切绿色食品。”

赛季至今,一哥场均出场18.6分钟,每场能拿下4.5分3.8篮板1.8助攻。数据不算亮眼,但经验丰富的他,对于志在季后赛有所斩获的热火来说,无疑是很好的补充,这也是热火会以平均一年1500万美元的年薪签下他的原因。

而一哥也认为这支队伍很有竞争力,但仍需要一些时间去成为总冠军级别的队伍:“这支队伍的很多人都富有竞争力,这支队伍被教练带的很有秩序,你从未看到队员们陷入消极。需要去花一年时间,不断积蓄去成为总冠军级别的队伍,并给球员们注入冠军基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吴家驹

驻华盛顿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