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利物浦42主场不败+克洛普必晋级历史遭终结

常山03-12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1/8决赛次回合,利物浦主场加时2比3负马竞,总比分2比4出局,终结连续42个正式比赛主场不败(37胜5平),终结克洛普上任以来连续10轮两回合欧战淘汰赛(含资格赛)均晋级的记录。替补马科斯·略伦特加时2射1传,成为2017年C罗之后首位欧冠加时赛2+球的球员。西班牙球员冠军联赛进球反超法国球员,仅次于巴西球员。

■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利物浦 加时2-3(总比分2-4) 马德里竞技【战报

(43'维纳尔杜姆、94'菲尔米诺/97',105+1'马科斯·略伦特、120+1'莫拉塔)

【数说】

【2】马科斯·略伦特成为2017年C罗(对拜仁)之后首位欧冠加时赛2+球的球员。

【2】马科斯·略伦特前两次欧冠射正均取得进球,成为首位单场冠军联赛禁区外2+球的马竞队员。是役之前,他在欧冠总计4次射门0射正。

【2】马科斯·略伦特是继2009年11月阿圭罗(对切尔西)之后,第2位冠军联赛替补2+球的马竞队员。

【2】利物浦仅有的两次冠军联赛1/8决赛被淘汰均是卫冕冠军,上次在14年前(2005年夺冠,2005-06赛季1/8决赛遭本菲卡双杀0比3出局)。

【2】利物浦近2次欧冠加时赛均被淘汰,上次是2008年4月半决赛对切尔西。

【3】马竞加时3球均为前皇马队员打进。

【3】马科斯·略伦特是继格列兹曼(2016年1/4决赛)和迭戈·科斯塔(2014年1/8决赛)之后,第3位单场冠军联赛淘汰赛2+球的马竞队员。

【4】是役创下单场欧冠加时赛进球纪录(4球)。

【4】利物浦两回合40脚射门2球;马竞16脚射门4球。

【4】近3个赛季,利物浦门将在欧冠因自身失误直接导致4粒失球,排名各队之首(阿德里安1次;卡里乌斯3次)。

【4】维纳尔杜姆近2个赛季9个欧冠主场进球(4)超过33个英超主场进球(3)。

【5】近6个赛季欧冠9次出现加时赛,马竞就占了5次。

【5】维纳尔杜姆32场欧冠5球,4球是在淘汰赛阶段,3球是头球,3球是对西甲球队(对巴萨2球;对马竞1球)。

【7】莫拉塔与萨乌尔并列近4个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西班牙球员(7球)。

【7】维纳尔杜姆终结此前7次代表利物浦正式比赛首开纪录必胜的记录。

【9】奥布拉克是役9次扑救(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门将单场扑救纪录),而阿德里安3次扑救,1次失误导致失球。

【9】马竞对英格兰球队11场欧战淘汰赛9次晋级(莱斯特3次;利物浦2次;曼联/阿斯顿维拉/切尔西/阿森纳各1次),仅被德比和博尔顿淘汰。

【10】利物浦终结克洛普上任以来连续10轮两回合欧战淘汰赛(含资格赛)均晋级的记录。

【13】上赛季欧冠冠亚军(利物浦和热刺)均在1/8决赛出局,上次要追溯到13年前(巴塞罗那和阿森纳出局)。

【22】克洛普执教生涯71场欧冠22负(37胜12平)。

【39】西蒙尼执教马竞70场欧冠39胜(17平14负)。执教单家俱乐部欧冠赢球场次排行:弗格森/曼联/102胜;温格/阿森纳/82胜;安切洛蒂/AC米兰/39胜;西蒙尼/马竞/39胜

【42】利物浦终结连续42个正式比赛主场不败(37胜5平),2014年10月欧冠小组赛0比3负皇马后欧战主场首负。

【167】菲尔米诺进球与马科斯·略伦特第1球仅间隔167秒。

【337】菲尔米诺终结2019年4月欧冠1/4决赛对波尔图之后337天20个正式比赛主场进球荒。

【704】贝尔纳特、马科斯·略伦特、莫拉塔攻入4球,西班牙球员冠军联赛进球达到704球,反超法国球员(701球),仅次于巴西球员(923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