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巨大失误重现 今夜阿德里安被卡里乌斯附体?

杨健03-12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杨健

人比人该死,货比货该扔,欧冠1/8决赛次回合安菲尔德之战,奥布拉克和阿德里安天渊之别的表现,再精准不过地诠释了这句俗语。全场比赛马竞门神完成9次扑救,几乎以一己之力避免了球队常规时间便遭淘汰,高度专注的他对两个失球完全无责。而利物浦一边,完成3次扑救的阿德里安,固然也令菲利克斯等人的偷袭无疾而终,然而他加时赛3次令皮球漏过指尖、尤其是导致形势急转直下的失误送礼,葬送了全队90多分钟的前赴后继。毫无疑问,这一夜的西班牙人,就是第二个卡里乌斯。

赛季初,从西汉姆来投的阿德里安,超级杯扑出亚伯拉罕点球,几次代班稳健中有惊喜,克洛普也以有了称职二门欣慰。足总杯在德比战中淘汰埃弗顿,全场数次精彩扑救的西班牙人,甚至当选了全场最佳。然而,伴随着赛季深入,门线反应尚可、但传球精度欠佳的他,还是暴露出和阿利松最大的差距。

此役加时赛在毫无受迫情况下,接应队友回传的阿德里安,显然没有充分观察马竞球员站位,过于轻率的出球就此送到菲利克斯脚下,后者旋即策动攻势分球略伦特,加盟马竞之后一直找不到破门感觉的前皇马中场,却打出了无懈可击的一击,这个致命的失球,把刚缓口气的利物浦,又推上了必须进球才能晋级的单行线。

这个丢球之前,阿德里安完成了3次扑救,即便不如奥布拉克般出彩,也绝对无过当功。然而,在比分容错率极低的欧冠,这样自杀性的失误,绝非此前足总杯之类可比。此球一丢,阿德里安心态彻底崩了,此后马竞仅有的2次射门,固然质量极高,但阿德里安均未做出有效扑救,在加时赛惨成“射正亡”。

毫无疑问,正如当年欧冠决赛离奇失误的卡里乌斯一样,阿德里安状态和心态都起了巨大变化,尽管赛后没有像德国人那样泣不成声、泪洒球场,但眼中尽是迷茫的他,在利物浦显然来日无多。赛后两人一起上了社交媒体热搜,着实是不幸的重现。

略显讽刺的是,上回合输给马竞之后,对萨乌尔偷袭得手耿耿于怀的阿德里安,是全队反应最强烈的那一个:“事实上我们在马竞如此密集的防守下消耗了许多,对手没有给予我们多少空间。马竞的小动作很明显,但在主场的氛围下被纵容了,下回合回到安菲尔德?马竞可以问问巴萨的感受。”然而,这通“来日再见”的Flag,如今成了不折不扣的打脸。若非西班牙人对老乡球队如此慷慨,已被逼上悬崖的床单军团,哪有逃生的可能?

当然,这已经不是阿德里安首次食言,在这次采访后,他又表态“接下来的三场比赛(足总杯对切尔西、联赛对伯恩茅斯、欧冠对马竞)将是我们的三场决赛,我们要证明我们希望在所有的比赛中都活着,并且赢得所有的比赛。”然而,3场战罢,利物浦2大杯赛相继出局,哪一次阿德里安不是直接责任人?

事实上,阿德里安是如今利物浦最弱一环,赛前已被多位业内人士担忧。前英格兰队门将罗伯托·格林就对西班牙人不感冒:“阿德里安在来到利物浦之后表现得很聪明,但他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犯了一个错误,此前他丢了1-2个球,但正是因为对阵切尔西的丢球,让现在的情况变得更糟糕了。对于阿德里安来说,他的赛季结束了,之后他会坐在替补席上,当然,无所事事地看着队友比赛,对于门将来说感情上尤其难以接受。”可笑的是,格林本人也是黄油手一代宗师,10年前世界杯上将美国队射门“下蛋”入网的,正是这位仁兄,时移世易,被同样劣迹斑斑的同行嗤笑,之于阿德里安,着实是双重羞辱。

两年以来,克洛普先后吃进范戴克和阿利松,均创中卫和门将身价纪录的两人,曾被短暂质疑溢价过甚,然而此后利物浦防线由豆腐渣工程升级为钢铁长城,所有质疑都成了阿谀。然而,红军防线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有且仅有范戴克和阿利松,余者仍非顶级。持续首发的荷兰人早已疲态尽显,助攻上前无法回位、专注度下降都是近期问题所在,而阿利松极其背运地决战前受伤,更令安全系数陡降。身为范戴克替补的洛夫伦,此前短暂代班就洋相出尽;而紧急接替阿利松的阿德里安,则用更加灾难的方式,断送了红军下半赛季最关键一战。

2年前基辅决战夜,失误的卡里乌斯就此被红军放弃,连年出租,连出身克洛普发迹之地美因茨的血统,都救不了德国人每况愈下的竞技状态。而历经这次锥心失误后,阿德里安的离队,显然也只是时间问题。当然,基本功还算合格的他,并不愁下家,母队贝蒂斯就想签回这位出自球队青训的离家游子,和罗夫莱斯、达尼·马丁形成良性竞争。

但对于利物浦球迷而言,无论阿德里安去向如何,他和卡里乌斯都将成为萦绕心头的怨念所在——2017-2018赛季至今,利物浦4次因门将失误丢球,全欧第一,两次淘汰赛折戟,卡里乌斯和阿德里安,各记一过,伯仲难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