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请意甲豪门放弃和离开

梁熙明03-12 1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熙明

终于来了!

尤文后卫鲁加尼确诊。这是整个欧洲足球第一例“著名球队、著名球员”确诊,是整个意甲乃至整个欧洲足球第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以新冠病毒凶猛的蔓延速度,其他球星球队、其他联赛大面积中招,只是时间问题。

尤文图斯刚刚发表了官方声明:达尼埃莱·鲁加尼的冠状病毒COVID-19测试呈阳性,目前无症状。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目前正在执行法律要求的所有隔离程序,包括与他接触过的人。

鲁加尼个人也立即在网上声明:我很好,不用担心,呼吁大家共克时艰,遵守规定,病毒是不分人的

当然,鲁加尼目前只是确诊感染,还不是肺炎发作。但令人不寒而栗的是,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刚刚打了一场意大利德比,赛后鲁加尼与全队——其中不少兴奋得打赤膊的队友,包括C罗,一同更衣室里欢庆。

打完国际米兰,C罗立即与全家6人登上私人飞机,直飞马德拉老家,探视脑溢血的母亲。结果几个小时后,意大利宣布了“封国令”!

然而鲁加尼这么一来,C罗也极有可能感染!!!

试想:平时球员一同训练,共用一个球场,一个更衣室,一个淋浴室、桑拿池、按摩房,以及共用俱乐部健身恢复器材,鲁加尼天天与队友们在一起,哪可能不传给队友的?

更可怕的是,鲁加尼目前没有症状,但是很难说这出战国际米兰前,他是不是就已经感染了!

这就意味着,不光尤文全队,国际米兰全队同样陷入凶险之中!

回想一周之前,意甲职业联盟内部还在为空场还是改期争吵不休,那是何等的轻率,何等的愚蠢!

球员工会主席托马西,上周就呼吁联赛停摆,可惜,已经迟了!帕尔马vs斯帕尔,拖了75分钟之后,还是踢了,尤文图斯对国际米兰,以及本轮所有比赛,还是踢了!

现在看来,张康阳对职业联盟主席达尔皮诺的呵斥,是何等的正确!

“乱改赛程,将公众安全放在第二位,你是我见过的最大、内心最黑暗的小丑。”

当时,这是意大利尚未意识到疫情严重失控前的严厉警告。可惜,它仅仅被理解为“国际米兰抗议赛程不公”,这大大削弱了这些文字应有的力量。

如果说张康阳有什么错的话,那就是他抨击得还不够猛烈,措辞还不够严厉,声音还不够大!

但是现在,很可能已经晚了。

大是大非面前,平时看起来有点脑残的巴洛特利,表现出他清醒的头脑,巴神一点不脑残:金钱不值得用球员的健康去交换!不应该再踢下去了!因为即使空场比赛,也意味着使用交通工具,住宿酒店,与其他人接触。

这不正是现在国际米兰的处境吗?国际米兰拒绝推迟到5月,然后去都灵兜了一圈踢了一场,代价是全队都可能跟着鲁加尼一同中招!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说白了,意甲各方为赛程争吵不休,还是舍不得眼前的经济利益,尤其是空场以及停摆已经为各队带来巨大损失的情况下。日本政府至今态度暧昧,对确诊数字闪烁其词,不就是舍不得今夏的奥运会吗?

但是,疫情当前,人命关天,已经容不得一丝风险。

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应该立即宣布,退出本赛季所有赛事。尤文应该主动让里昂晋级(其实里昂晋级又能如何?欧冠到头来十有八九也得停摆),国际米兰也不要与赫塔费纠缠于是否中立踢一场,也应主动放弃。

国际米兰已经主动放弃了青年队欧冠,两家意甲豪门应该更进一步,为保护球员,为公众健康,放弃所有赛事。

退出欧冠,退出欧联杯,退出意甲,退出意大利杯,所有的比赛全部不踢了,也不要再纠结什么“意甲冠军附加赛”,彻底放弃本赛季,不留一丝风险,这才是豪门俱乐部应有的担当。

大疫当前,整个意大利已经万分危急,正如意大利总理孔特说的:意大利已经没有时间了。一丝的犹豫都可能导致万劫不复,现在,是考验意甲豪门社会责任感的时候。

正因为我们爱意甲,我们爱足球,今天不踢,是因为我们希望明天能看到你们踢得更多。

所以我们恳请你们,这个时候,请你们放弃,请你们离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