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时间】NBA停赛前23小时 马刺的最后一场比赛

赵兴03-12 11:17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编者按:本文比赛结束于NBA已经正式宣布停赛前23小时。

当地时间3月10日,是马刺队一年一度的军人之夜。马刺在主场迎战独行侠,这是本赛季两队第四次交手,这场焦点战还登上了TNT的全美直播。马刺官方一早的就显示球票售罄,加上军人之夜的福利,本来应该是一场爆满的比赛。可是比赛都快开始了,观众席还空着一大半。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美国的不断升级,NBA做出了一系列的限制。每个球队也根据所在城市的情况,为球员和球迷的安全健康做评估决策。在比赛开始前的下午,马刺总裁福德针对疫情,向广大马刺工作人员和球迷发出了“降低冠状病毒风险”的声明。截止到发稿,圣安东尼奥尚无社区传播的案例,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球队实时评估风险。

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工作人员开始在球馆大门检票,球迷陆续等待入场。每个入口都新配了免洗洗手液装置,也有工作人员时不时用消毒湿巾去擦拭大门的扶手。

工作人员珍妮平时都会给熟识的季票球迷送上拥抱,今晚则连握手都免了,“注意安全,保持清洁!”“保重啊!”对话内容也不再是比赛输赢和季后赛可能性了。“有人给我发信息说今天不来了。”珍妮说道,“虽然有点遗憾,但是多加小心总是没错。”

同样小心谨慎的还有projectspurs的记者保罗·加西亚,他告诉马刺公关他最近都不会来现场报道比赛了。

88岁的马刺老教练斯坦·阿尔贝克,依然出现在看台上。“老爹还是要来,一场一场的看,如果再严重就不会让观众来了。” 阿尔贝克的儿子乔恩说道。

NBA确实在讨论空场比赛的可能性。截止发稿,NBA已经正式宣布暂停比赛。NCAA大学联赛也刚刚宣布了三月比赛空场进行的决定。

媒体室里,贴着两张新的公告。一个是受疫情影响,NBA近期的更衣室新规。第二个是今晚的媒体安排。更衣室不对外开放,赛前和赛后的采访都采取发布会的模式。

除了走廊里偶尔能看到几个戴着口罩的球迷,大多数人看起来和平时没有什么大区别。不过,由于NBA取消了球员和球迷击掌签名的环节,球迷通道两边几乎空着,有工作人员负责看管。(以往,会有幸运球迷,在赛前拿到手环,在球迷通道两旁排好队,等待和球员互动。)

马刺的媒体餐厅里,记者们在排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媒体餐也取消了自助的形式,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分装菜品,餐具也都换成了一次性的。“上一次这样还是14年总决赛,不过是因为记者们太多,这次是因为病毒。”负责人阿曼达说。

时隔两周多,阿尔德里奇终于重回赛场。开场介绍球员的时候,现场爆发出久违的欢呼声。大概是有些日子没打比赛了,阿德开场状态一般,第一节有好几个平时必进的球都投丢了。倒是同样因伤错过几场比赛的意大利大炮贝利内里,表现抢眼。第一节出场四分多钟的贝利内里3投3中,拿下8分,帮助马刺咬住比分。半场结束时,马刺以54比59落后。中场休息的时候,各个快餐摊位前排起了队。除了收款台前的洗手液,平时收银员直接给到顾客手里的纸盘和塑料碗,今天则用纸袋装好折起来。

第四节开始,随着盖伊跳投命中,马刺终于将比分追成85平。“季后赛暂且不论,但是我们不能被达拉斯横扫啊!”季票持有者加里说道。

在本赛季前三次交手中,独行侠三战全胜。目前他们排在西部第七,季后赛在向他们招手。而马刺,赛季进行到现在已经输了36场比赛,自1997年来首次。距离西部第八还差四五场,季后赛渐行渐远。

阿德盖帽!阿德再盖帽!第三个盖帽!

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阿德送出三个盖帽。上篮命中后,在阿德的带领下,马刺领先来到八分。在东契奇带队追近后,又是阿德站了出来,上篮,跳投,扣篮,甚至三分球,阿德包揽了马刺的11分,几乎凭一己之力击垮独行侠。115比103,只留给独行侠1分半钟,东契奇再神奇,也回天无力,最终马刺以119比109拿下这场胜利。

马刺发布会室里,媒体坐了三排,第一排和讲台隔了有大概两米远。(NBA要求球员与媒体相隔至少6英尺/1.83米)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走上讲台,调整了一下麦克,看得出来老爷子心情不错。谈到阿德的回归,波波笑出了声。“你迎回最棒的得分手之一,作用很明显。我很欣慰他一直在出手。一开始他并没有他一贯的手感,但是他没有顾忌这些。他一有机会就不断的投篮,这点很了不起,最终他投中了一些关键球。”

说道自己的投篮,阿德也笑谈道:“他(波波高兴)是因为我一直在投,当我不出手的时候他总是很生气。所以我今晚就坚持投下去,在僵持阶段的到了回报。”

阿德拿着毛巾走上讲台,刚坐下就喊马刺的公关乔丹。“乔丹,来一下,这有六英尺远么?”在得到肯定的回复后,阿德说:“我们应该拉开十英尺。”说完一边把毛巾围在脸上,一边问:“咱们有口罩么?”

谈到冠状病毒,阿德严肃了起来:“(在更衣室大家)都在想这件事因为这很严峻。你要尽可能做一切可以做的,勤洗手,注意周围接触的人。如果你感到不适,就去寻求帮助。我觉得我们球队做的很好,能让我们大家专注于比赛。”

对于接下来可能的空场比赛,阿德表示:“这不是我想要的,但是一旦需要我们会这么做来保护大家,确保所有人的健康。我想这不是理想的情况,但是这是生意,每个人的健康都极为重要,所以到时候需要的话我们也只能这样。”

贝利内里替补出场21分钟,8投6中,高效的拿下16分。本来会安排他出来接受采访,但是由于意大利国内疫情严重,大家都很关心他的感受。考虑到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应对媒体,马刺公关汤姆特地和记者说明今天不合适,会改在周四训练的时候安排贝利内里接发布会室的门半开着,德罗赞看了一眼屋子里的架势,感叹道:“冠状病毒形势越来越严峻了。”

对于疫情球员们是如何应对的,德罗赞分享道:“保持手干净,别碰完马桶的扶手又不洗手,尽可能保持卫生,在当前的情况下,你要保护好自己,最好尽可能避免各种病症。”

考虑到AT&T中心的客队发布会室空间狭小,为了严格执行NBA要求球员和记者们至少距离6英尺的新规,独行侠的赛后发布会安排在了临时搭建的工作棚。在接受完手部的治疗,东契奇最后一个出来接受采访。尽管东契奇的左手大拇指和手腕都有伤,他依然砍下38分,并送出8个助攻,拿到7个篮板。

由于距离太远,东契奇都听不太清记者们的提问。对于独行侠的球员们是如何应对冠状病毒疫情,东契奇分享道:“这并不容易,对于这不可预期的冠状病毒疫情,联盟和各个球队在积极做措施以防止有人感染受到影响。我觉得这很难,你并不知道具体要怎么做,你能做的就是遵守规则,多洗手,希望不会中招。”

常规赛逐渐接近尾声,NBA董事会今早刚决定空场比赛,但随着戈贝尔被检测新冠病毒呈阳性,NBA直接停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