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公牛主帅身体不适被送医 曾接受心脏病手术

白亼03-12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NCAA十大联盟的比赛中,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迎来了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的挑战。不过,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内布拉斯加大学主帅,也是前公牛队主教练霍伊博格因为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比赛开始之前,霍伊博格就感到身体不适,但是依然坚持出场执教。比赛进行中,电视转播镜头曾捕捉到了霍伊博格用手腕搓揉额头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霍伊博格的挣扎。

比赛结束之后,两队的球员并没有进行握手和拥抱质疑,而是改用挥手的方式传达对彼此的敬意。另外,霍伊博格率领的内布拉斯加大学也并没有按照惯例举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虽然说47岁的霍伊博格目前尚未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不过NCAA联盟和球队方面依然非常谨慎。比赛结束30分钟之后,球员们尚未离开更衣室,被暂时隔离,其他人员也被禁止进入更衣室门外的走廊。值得一提的是,虽然NCAA已经做出了后续空场比赛的决定,但是本场比赛并不是在空场状态下进行的。

更加令人揪心的是,如果霍伊博格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他的身体状况将会非常令人担忧。球员时代,霍伊博格曾在步行者当了3个赛季的替补,随后转战芝加哥,为公牛队效力了四个赛季,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6%。不过,在来到明尼苏达之后,32岁的霍伊博格却因为心脏病离开了职业赛场。被装入心脏起搏器的霍伊博格也不得不放弃职业球员的生涯,以教练的身份重返篮球舞台。即便在15年后的今天,因为心脏病,霍伊博格在身着西装时,依然无法佩戴领带。

众所周知,仅仅以我国的样本为例,新冠肺炎的致死率并不高,但是死亡的案例大多患有其他脏器的慢性疾病,或者其他基础疾病。早在二月底,国家卫健委召开了发布会,会上分析了目前的死亡病例,其中80%以上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75%以上有一种或一种以上基础疾病,大部分为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同一天,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了一项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研究, 研究中表明:在死亡病例中,共病(尤其是脑血管系疾病)、年纪大都是导致新冠肺炎死亡风险上升的高危因素。

根据此前CNN方面的报道,早在当地时间3月7日晚上8点,内布拉斯加当地就出现了第一位被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第二天,《纽约邮报》也放出了内布拉斯加当地医院转移这位新冠肺炎患者的情况(如上图)。现阶段,暂时没有关于霍伊博格情况的进一步消息,我们所能做的也只有双手合十,希望身患心脏病的霍伊博格能够躲过这一次新冠肺炎的伏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