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强赛延期国足劲敌不想放弃集训 蓄力死拼天王山

王晓瑞03-12 13: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虽然本月底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已经确认延期,但作为中国队争夺A组出线权的主要竞争对手,菲律宾国家队并不打算就此“放羊”。目前,菲律宾足协正在商讨按照原计划组织集训的可能性,并且希望在本月底同柬埔寨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必须承认的是,叙利亚队上一轮1比0险胜菲律宾,直接帮助到处于换帅风波的中国队。菲律宾队没能在积分上实现反超,目前和中国队同积7分但以11个净胜球之差,暂时排名A组第三。从赛程上来讲,中国队虽然比菲律宾少赛一场,但还要面对本小组实力最强的叙利亚,并没有绝对的必胜把握。于是涉及到小组第二的争夺,倒数第二轮的中菲大战,无疑就是一场天王山对决,何况菲律宾目前还受到身后马尔代夫的强势追赶。毕竟小组第三和第四存在本质的区别:第三名直通亚洲杯预选赛,第四名则需要先从亚预赛资格赛阶段踢起(两回合淘汰赛)。

因此,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正式下发40强赛日程整体延期的通知后,菲律宾足协迅速联系到执行教练斯科特·库珀,后者的建议还是正常开启集训营。这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在于,菲律宾国家队大名单之中约有20名球员,是在泰国联赛效力。而如今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泰超和泰甲均已暂停,库珀当然希望以一次训练营的方式,调整国脚们的竞技状态,保证他们的强度和节奏。他还表示,希望至少安排一场国际A级赛热身。现在,菲律宾足协主席阿拉内塔正在同柬埔寨方面进行沟通,争取两国男足3月27日过招。

据了解,库珀和球队名义上的主教练米洛耶维奇,也就国脚们的联赛表现予以实时跟踪。但大多数泰国联赛球员无球可踢,这使得他们的考察愿望落空。有消息称,库珀曾打算召回上届亚洲杯主力后腰、武里南联球员英格雷索,可现在此事又不明朗起来。

唯一让库珀还算欣慰的事情,是“菲律宾恒大”谷神星在亚足联杯一路高歌猛进,目前3轮拿到7分狂入10球出线在望,几名国脚如波特里亚、施洛克和米特·奥特也都状态上佳。其中,施洛克还在上个月中旬,荣膺体育记者协会评选的菲律宾年度足球先生。另外,头号球星帕特里克闯荡德乙也是顺风顺水,过去十轮他不仅几乎场场出战,共有7次首发并且打入1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