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高危主裁引鹈鹕恐慌 无知鲍尔仍固执练球

董倡硕03-12 14: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球员们已经走上球场准备跳球之际,雷霆队的队医一路小跑冲进球场,通知了大家戈贝尔的确诊以及比赛延期的情况。作为球员工会主席,保罗没多想,走向爵士队板凳席询问法国人的身体状况,却被周遭的工作人员阻止。爵士队的球员们已经接受了病毒检测,确定医疗结果还需时间。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哪怕联盟的停赛结果晚到了一分钟,其产生的负面影响都是不可估量的。

由于比赛开始时间早,在NBA宣布停赛之前,活塞vs76人、尼克斯vs老鹰、黄蜂vs热火以及掘金vs独行侠的比赛都已经开始。唯一有幸避免与外界人员继续接触的,成为了鹈鹕和国王。“我们的球员现在都不想走上球场。”一位鹈鹕队的工作人员得到比赛推迟消息之前告诉媒体。

人见人惧的科克兰德

鹈鹕和国王队的球员之所以如此慌张,都是因为一位名为科特尼·科克兰德的裁判员。就在两天之前,科克兰德与马克·戴维斯和贾斯廷·范·杜恩吹罚了爵士队与猛龙之间的比赛。那一场比赛,出战32分钟的戈贝尔状态低迷,全场4投1中,仅有6分4板入账。放之以往,这不过是全明星中锋一场比赛的不在线而已,可拿到冠状病毒肆虐的大环境下来看,不免让人细思恐极。

说回科克兰德,按照NBA方面的安排,科克兰德将会担任国王与鹈鹕之战的裁判工作。根据鹈鹕方面得知的消息,在得知NBA推迟比赛并返回酒店之前,科克兰德已经来到了国王主场黄金一号中心,进行赛前准备工作。他究竟和哪些工作人员有过接触,根本无从统计。鹈鹕球员在得知球队下榻的酒店并非科克兰德的住所时,都长舒了一口气。他们将直接返回新奥尔良,原定于周六和爵士队的较量,也将无限延期。

无知无畏的鲍尔

在官方给出确切消息之前,包括球队以及媒体,大家已经得到了大概的信息,知道比赛延期已经是八九不离十的事情了。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鲍尔和英格拉姆依然决定走上球场,去抓紧最后的时间,去练练球。

根据美国媒体的说法,他们二人希望通过延续自己比赛日的日常,来对抗球馆里的紧张情绪。在助理教练的陪同之下,鲍尔练习了几组投篮。就在鲍尔走回更衣室的路上,他略有疑惑和不满地向一位球队的工作人员问到:“距离飞离萨克拉门托的飞机起飞还有三个小时,我们要干嘛?”

鲍尔和英格拉姆的情绪可以理解,在体会到冠状病毒的威力之前,成绩是他们生活的重心。在常规赛还剩下不到20场比赛的情况下,球队距离排名第八的灰熊仅有3.5个胜场的差距,他们必须要抓住每一次机会,缩小自己与对手的差距,每一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都至关重要。如果鹈鹕队可以在冲刺赛程中完成逆转,他们在季后赛中的首轮对手就将是洛杉矶湖人,一组热度堪比NBA总决赛的旷世对决。可如今,不论是西部第八席位的归属,还是潜在的仇敌对决,在新冠肺炎面前,都显得不足为道。

一心争胜的国王

就篮球层面而言,国王队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并不比鹈鹕队来的小。在12月和1月两个月中,国王队的战绩为3胜15负,战绩一度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三,距离连续第14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只有咫尺之遥。不过在过去20场比赛中,球队调整迅速,取得了13胜7负的战绩。目前,球队以28胜36负的战绩和鹈鹕队持平。今晚,这不仅仅是NBA未来顶级天赋的极致碰撞,也是季后赛席位的关键卡位战。

比赛开始前10分钟,得知戈贝尔缺阵以及科克兰德执法比赛消息的鹈鹕球员已经不敢离开更衣室,而国王的球员们则全部留在球场上进行着热身。根据沃顿的说法,国王队的队医在比赛开始前对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球员们在自我清洁方面也非常积极。

“就我目前的了解,国王队中没有球员出现过不适的症状,”沃顿在赛前说道:“NBA做出了很棒的决策。我之前就说了,我的家人也会来观看比赛,在NBA做出强制性的决定之前,来不来看球都是大家自己的决定。”

沃顿一语成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