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巡回赛暂停6周 两站大师赛受影响红土赛季成疑

肥柴03-12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12日,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ATP)宣布男子网球巡回赛和挑战赛因新冠肺炎疫情暂停6周。从即日起至4月20日一周的比赛都不会进行,受到影响的比赛包括迈阿密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500分赛事巴塞罗那公开赛,250分赛事休斯顿站、马拉喀什站、布达佩斯站。

ATP表示,考虑到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为全球流行病、各国相继出台旅行限制以及其他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带来的健康和安全问题,方做出停赛6周的决定。ATP这一停赛令即日起生效,本周正在哈萨克斯坦和南非进行的两项挑战赛也不会继续下去。

至于停赛带来的积分影响,ATP将会在考量之后提出应对方案。与此同时,球员若参与在停赛期间举行的ITF赛事也不再获得相应积分。

2020ATP红土赛季原本从4月6日开赛的休斯顿站、马拉喀什站开始,为期8周。从即日起停赛6周也意味着红土赛季时长大大缩短。剩余赛事的举办地则全部在欧洲,包括5月3日开赛的马德里大师赛、5月10日开赛的罗马大师赛以及5月24日开赛的法网,但这些比赛最终是否会受到影响,仍需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文/肥柴

ATP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