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期限前已经递交资料 天海最后时刻起死回生?

天林03-13 00:32

体坛周报传媒集团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3月12日17时,是中国足协对天津天海下达通牒的最后限期。根据中国足协此前的文件,天津天海需要在这之前上交四项材料,证明俱乐部有能力完成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全部赛程。据记者了解,天津天海已经在规定时间内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大部分材料,同时中国足协方面对其宽限半天,要求天海在13日中午前补齐缺失部分材料。天海“起死回生”已是大概率事件。

有关天海的命运戏码几天内经历多次反转,原本以为在通牒时限前,天海找到了求生之路,却不料反转再度降临。11日晚,有媒体爆出天海达成股权转让,接手方是一家颇具实力的企业。按正常推进方式,俱乐部应当在12日官方宣布这一消息,随后准备材料上交中国足协。但截至下午17时,却未有任何关于天海转让成功的消息传出。

这一天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意外,只有当事人作为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的确有这样一家颇具实力的企业有意接手天海,并在谈判中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但双方距离达成一致,却存在着一条看不见的缝隙,说远也远、说近也近。而就在此时,此前一直与天海有所接触的北方某公司重新介入谈判,甚至有消息称,该公司是最为接近接手天海的投资商。

其实天海的情况看似复杂,但从生存角度出发,至少可以肯定目前不只一家投资商有意收购球队,而且已是进入到了最为关键的阶段。不过,最终转让的决定权依旧掌握在权健集团手中,而权健集团选择投资商的标准究竟是什么,只有内部人最为清楚。而从天海的利益出发,显然与实力强劲的买家合作才是最有保障的,毕竟以球队目前失血的程度来说,接手后势必会需要大量资金补强阵容,对于企业的实力有着较高要求。

而天海转让结果一直牵动着球迷的心,最近两天,俱乐部门口总会聚集一些球迷,不停地向里面的工作人员打听消息。不过,由于此时正是“战疫”的非常时期,为了避免聚集性疫情出现,俱乐部在门口贴出了告示,提醒球迷们不要聚集逗留,甚至连警察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当事者又何尝不是如此,其实一直以来,队员们对于俱乐部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致的,虽然其中也有例外,但绝大多数人是希望天海能够活下去的。甚至队内仅存的价值较高的球员,也将留队当成自己的第一选择,伴随天海生死大限的临近,内心已是愈发紧张与不安。

最近两天,队员们看似与往常一般,吃饭靠外卖解决,也在自行进行一些体能训练,更多是为转移注意力。毕竟宅在屋内就一定会去注意网络中的种种传言,加剧内心的紧张感。但即便如此,大家依旧会因外界的风吹躁动神经紧绷。一名球员私下里表示:“我们坚信,只要俱乐部能够活下去,虽然走了一部分球员,但我们依旧有征战中超的实力,而这也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诸多意外打乱了转让事件原有的思路,不过,经过努力,一切还是向着好的方面发展。据了解,在中国足协规定的上交证明材料期限前,天海方面已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大部分材料证明,但涉及的一些具体手续,确实来不及在12日17时前完成,经与中国足协沟通,足协方面同意为天海宽限半天时间,要求天海在13日中午前补齐相关材料。

在收齐全部材料后,中国足协将依据《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规程》及其他相关要求,对天津天海参加2020年职业联赛的资格做出审核。从目前的形势看,如果一切顺利,天海极大可能将保住新赛季的中超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