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开队史单笔最高金额罚单 小摩托再创中超之最

零秒绝杀03-13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因为在2月底球队赴阿联酋迪拜集训期间,拒不执行俱乐部和主教练的安排,刚刚加盟恒大的费南多被俱乐部除以通报批评并扣罚人民币300万元的处罚。恒大在球员处罚方面向来从严,但300万人民币的单笔罚单,也是恒大队史开出的最高金额单笔罚单,费南多恒大生涯的开端遭遇当头一棒。

众所周知,恒大俱乐部的管理制度极为严厉,字2010年进入中国足坛后,恒大内部罚款综合超过500万人民币,在费南多之前,里皮、郑智、郜林、李学鹏、冯潇霆、张琳芃、孔卡、穆里奇等大牌教练、球员都收到过罚单,其中孔卡曾单次被罚款100万元人民币,创造中国联赛纪录。

2011年3月底,杨昊在训练中迟到了10分钟,他被罚款了500元人民币,成为第一个在场外违纪被罚款的恒大球员,也是恒大史上最严队规颁布后第一个被罚款的球员。4月恒大主场对阵国安,巴西外援雷纳托被换下后非常不满,没有向球迷致谢后直接返回更衣室,最终他被恒大内部重罚约合43万元人民币,且内部停赛3场并下放预备队,雷纳托也是第一个被恒大内部处罚的外援。

2011年8月恒大和辽足比赛中,郜林进球之后特意跑到边线做出有些挑衅辽足球迷意味的动作,而穆里奇则是在和肇俊哲的冲突过程中抓了对方的头发。事后,穆里奇和郜林都被恒大内部罚款1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郜林第二次遭到内部罚款。此外,主教练李章洙也因为未能起到表率作用,被扣罚15万元人民币,他也成为了第一个被恒大内部处罚的一线队主教练。

2011、2012赛季里,克莱奥、孔卡、穆里奇、保隆几名外援都因为没有按时归队被恒大内部处罚。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广州恒大主场1比3不敌全北现代,孔卡下半场被换下后非常不满,他不仅摔毛巾、踢水瓶,还在赛后公开指责主教练李章洙的用人,最终被恒大扣除高达100万元人民币的工资奖金,这也是恒大乃至中国联赛历史上单笔最大罚单,同时也是孔卡第二次被恒大处罚。

2013年恒大顺风顺水首次夺得亚冠冠军,俱乐部也在那一年没有开出罚单。2014年,恒大也没有球员在联赛中违纪遭到内部处罚,但在恒大的《国脚八项规定》颁布后,冯潇霆和李学鹏因为落选亚洲杯名单被内部各罚款20万元人民币。2018年预备队联赛第5轮,王军辉和司徒华龙因为配合出现失误产生冲突,随后大打出手,两人被恒大各罚款20万元人民币,同时也被三停,只按照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其生活费且不允许转会。

去年10月,国脚韦世豪、杨立瑜违反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第二条及第四条。两人被停训停赛两天的处罚,并勒令封闭参加两天职业素养学习班,还对两名球员通报批评并每人扣罚人民币30万元。从重庆来到恒大,对于费南多来说无疑是登上了更大平台,自己也有希望代表中国队出战,这次队史最大金额单笔罚单,无疑会给这名年轻球员一次惨痛教训。此外,这也是中超单笔最高金额的罚单。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