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多项赛事延期 东京跳水世界杯暂未调整

蜗壳03-13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3月12日,国际泳联官方消息,由于COVID-19疫情已达到全球流行状态,国际泳联决定推迟近期即将举办一系列赛事,其中包括了跳水系列赛喀山站延期,而4月21日即将在东京举办的跳水世界杯是否延期还在进一步讨论中。

通知如下:

继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目前的COVID-19疫情已达到全球流行状态之后,最近成立的FINA工作队(通过视频会议)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通过评估即将举行的国际泳联比赛的风险,审议当前情况对我国运动员健康的影响。作出了推迟或取消一些活动的重大决定。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国际泳联首要关切的是积极保障所有活动参与者的健康,以及维护公众健康。

除了疫情本身,FINA的COVID-2019工作队还仔细考虑了政府对事件和旅行的限制和指导,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建议。国际泳联还与有关的主办联合会和委员会进行了讨论,国际泳联仍然对它们为推进水上运动所作的努力深表感谢。

因此,国际泳联谨通知,已商定下列活动变动:

奥运会预选赛

3月8日-15日 里雅斯特(ITA)-2020女子水球奥运资格赛

比赛已推迟到5月17日至24日。

专责小组将于4月20日讨论有关情况。

3月22日-29日 鹿特丹(荷兰)-2020男子水球奥运预选赛

比赛延期至5月31日至6月7日。

专家小组将于4月30日讨论有关情况。

4月21日-26日 东京(日本)-跳水世界杯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将在必要时与工作队合作作出决定。

4月30日-5月3日 东京(日本)-花样游泳奥运预选赛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将在必要时与工作队合作作出决定。

4月份奥运会测试项目

游泳

水球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将在必要时与工作队合作作出决定。

跳水世界系列赛

3月20-22日 喀山(俄罗斯)

比赛推迟到2020年9月-10月期间举办,具体时间未定。

3月27日-29日 伦敦(英国)

在这个阶段,主办方仍然想举办比赛。FINA工作组将等待来自英国当局的进一步信息,并将于2020年3月16日审查这一事件的现状。

水球

水球男女世界联赛 

比赛推迟到2020年9月-10月期间举办,具体时间未定。

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

3月27日-29日 赫尔格达(埃及)

这次比赛将推迟到一个尚未确定的日期。

4月3日-5日 亚历山大罗波里斯(希腊)

比赛取消了

4月10日-12日 布达佩斯(匈牙利)

这次比赛将推迟到一个尚未确定的日期。

4月17日-19日 喀山(俄罗斯)

这次比赛将推迟到一个尚未确定的日期。

4月23日-25日 苏州(中国)

比赛取消

FINA COVID-19工作队将于3月16日再次开会,进一步评估病毒对FINA活动日历的影响情况。

国际泳联再次感谢世界各地所有支持水上运动的运动员。国际泳联还想对所有受这一流行病影响的人表示同情。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