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万通队?背后企业球队高洪波、张玉宁曾加盟

霍妮03-13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日上午,天津天海官宣,万通投资控股与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达成转让协议。目前来看,天海重获新生,不过依然面临诸多问题:新赛季天海会不会更名?新东家有实力接手吗?

广大球迷最关心的球队名称问题,并不会更改。据《津云》报道,由于目前已经超过了中国足协规定的转让窗口期,因此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天津天海俱乐部的名称恐怕不能改变,对外可能会冠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万通队,简称天津万通队。

至于未来是否更改,还不得而知。不过,即便更改也需要是一个中性名称。

新东家的实力则是天海生存下去的关键。据了解,新东家万通控股可以接手天海,和一家知名的体育投资公司合力万盛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公开资料显示,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与嘉华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同一人。而嘉华东方为大股东的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也就是说,万通控股与合力万盛为同一大股东持有。

据悉,本次收购天海的促成与合力万盛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这家体育公司成立于2008年,曾参与过2008年奥运会的闭幕式工作,在2009年先后举办了英超亚洲杯和意大利超级杯,此后法国超级杯也被他们带到中国。2015年,合力万盛斥资800万欧元成为荷甲球队海牙的最大股东,高洪波曾前往担任助教,此后张玉宁也来到这里短暂效力。背后有这样一家深耕体育产业的公司助力,如此看来,万通是“有备而来”。而关于财务方面,万通已经全权承担了天海俱乐部目前的债务。天海已经顺利转让,至于能否保住中超资格,还需等待足协的评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