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八段解说韩国龙星战朴廷桓胜金志锡之局

王磊八段03-13 16:42

韩国第三届龙星战16强战,朴廷桓九段完胜金志锡九段,晋级八强。

   【棋局点评】本局朴廷桓展现强劲实力,通盘没给金志锡机会。

   开局黑1至白16是常见布局。黑21选择简单进角,不愿和白棋在此纠缠。白26和黑27都是眼见大棋。

   白28点试应手,黑29如36位应,白会下43位托。白32碰手筋,但白34断没必要,在34退已经有便宜。黑39下打是防守好手,黑43接后黑35扳在要处,结果白无趣。

  黑45自补防白上一路尖弃子之意。白48托设下陷阱,黑49干脆脱先,金志锡害怕中计,但绕了一圈黑57还是出错了,应在59外扳,白68断弃子整形,全局形势两分。

   白58冲下严厉!金志锡可能忽略了此手。此后白一路高歌猛进,白68制住黑下边四子确立优势。黑69恶手,失去70位扑劫的可能,应单71位立。

   黑79偏于防守堪称败招!应在62上一路出头,给白外围施加压力。白80跳至94将黑右边压在低位,白占了不少便宜。白96腾出手来扩张左下角模样,白胜率已经超过90%。

   白98、102利用厚势扭断作战,朴廷桓优势下也毫不手软。白118愚形好手,保证了110、116两子棋筋的安全。白132吃住黑左边,已立于不败之地。

   白136在147提劫也可。当然黑147和白148的转换,全局白棋也是明显优势。黑167如119上接,白可133上一气挖吃。白168长黑爽快认输,因为就算能处理好中央孤棋,全局实地也是大差。


   黑金志锡九段 白朴廷桓九段 共168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