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天海转让始末 一度谈崩的万通为何最后调头?

天林03-13 17:5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3月13日上午,天海宣布转让成功,万通成为了俱乐部的新东家。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毕竟过去几个月,万通与天海曾就合作与转让事宜进行多次谈判。最后时刻,万通的确拿出了足够的诚意,促成这笔买卖。只是在决定生死的24小时内,有关转让一系列消息席卷而来,指向似乎并不那么单纯。

11日晚,有媒体爆出天海完成转让,下家是一支颇具实力企业。但隔天这一消息始终未能得到确认,反倒是万通接近收购天海的消息甚嚣尘上。一直以来,万通始终未曾断了与天海的联系。早在托管期间,在托管方的牵线下,权健集团就曾与其就合作事宜展开谈判。在托管方圈定的名单中还有南方某实力企业。
那时,天海曾与万通展开积极谈判,但伴随进程深入,双方的分歧逐步加深。当时托管方是极力撮合这桩买卖的,毕竟天海很快将结束托管,就权健集团目前的情况而言,也不宜抛头露面。但从投资人的角度出发,对这支球队有着深厚感情,并不排斥与投资商合作。但由于集团内部存在种种分歧,很难顺利推进此事。
在那之后,权健集团一度坚定独自经营的想法,“卖血求生”成为回笼资金的一种手段,其中也有集团内部的博弈存在。但大方向上,还是倾向于让天海这支球队活下去,因此那段时间,有关球队的所有决策权回到集团高层手中。也就是说,今后天海怎么搞、活成什么样子,都在集团高层的一念之间。
由于种种原因,天海没能按原计划存活下去,举报事件带来的影响,以及沉重的债务压力,令权健集团不得不做出转让球队的决定。毕竟只有这样,天海才能不受此前“污点”的影响,迎来新的生命。在天海决定0元转让全部股权后,有多支企业曾表达过兴趣,过程中天海与一家企业走得很近,因此传出了俱乐部成功转让的消息。
如今天海与万通实现联姻,却并不意味着当初的传言无中生有。在接近与某企业达成一致的情况下,转让事宜为何会产生如此巨大的转折,或许也只有集团方面最为清楚。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成功转让前,天海与万通曾一度谈崩,正是在传出与某企业就转让一事达成一致后,万通转过头来又一次介入转让谈判,并同意接受转让方提出的一切要求。
最终13日一早,天海官宣新东家为万通集团,只要转让事宜得到中国足协的认可,俱乐部将起死回生,迎来新的起点。但天海的未来究竟会走向何方,依旧充满悬念。作为新东家,万通的实力有限,虽然集团有着风光的过往,但眼下所有产业却是日渐萎缩,加之连带企业并不好的口碑,让人对其收购天海的目的产生怀疑。毕竟以天海现有的人员储备而言,需要大幅度补强阵容,才有可能立足于中超。但以万通目前的经营状况而言,显然支撑不了这笔开销。
因此,眼下的天海虽迎来了命运的转折点,能否“活好”却成为了另一大课题,一切还有待时间给出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