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还需通一道“鬼门关”起死回生后会不会再入坑?

天林03-13 20:0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3月5日宣布“0”元转让计划,在此后的一周时间里,天津天海的命运多次反转,又一次成为了舆论焦点。天海的未来究竟为何如此惹人关注,一来是俱乐部一年来的命运多舛,从天堂跌落地狱的落差感,令人唏嘘不已。二来,翻开中国顶级联赛历史,却也有球队因相同原因走上绝路,但天海好歹硬撑了一整年,并奇迹般拿到保级名额,演绎一出励志大戏。

其实在度过了一个挫折满满的赛季后,外界一度看好天海的未来,整个海口冬训期间,伴随诸多新面孔的加入,似乎证明着俱乐部将迎来新生。但一切最终被证明是过眼云烟,进入二月后,天海的生存形势瞬间反转。表象上,俱乐部因资金难题不得不卖血求生。而暗地里,集团高层存在的分歧日益加剧,甚至在是否延续俱乐部生命这一最为基本的问题上,都有所出入。
整个二月,天海深陷舆论漩涡,但比起满天飞散的传闻,俱乐部内部存在着的问题更为棘手,无论天海究竟为何没能与此前协商的下家达成一致,亦或是在决定自救后为何走上0元转让的道路,至少在此期间集团内部的博弈从未消失。最终天海牵手万通,如今去纠结这其中究竟存在这多少不为人知的内幕已不再重要。既然天海迎来了命运的转折点,自足当下、着眼未来才是最为关键的。
在完成转让后,天海还需迈过另一道“鬼门关”:俱乐部向足协提交了相关材料,理论上在天海迎来新东家后,中国足协并不会抹杀其生的希望。但这却并不能掩盖俱乐部人员内心的不安与惶恐,不只是新东家的入主后,注定带来一系列变化,还有加大对万通集团资金实力祭出的担忧。俱乐部的支持者们亦是如此,至少从此前爆出的实力下家到万通最终接手天海的过程中,大家的内心都经历了巨大的落差。至于在两家投资商的竞争中,万通为何能够最终胜出,恐怕也只有负责转让事宜的权健集团高层最为清楚。
如今,万通的现状又一次被摆至明面,数据显示2019年集团净利润为5.5亿至6.5亿元,同比增加68%至100%,但利润主要来源于售房地产项目股权。即便如此,万通的资金状况依旧颇为紧张,集团8成以上股票处于质押状态,流动性不佳。如此情况下,万通为何如此执意闯进中超大门,令人不禁怀疑其动机。至少就之前提到的数据而言,万通是难以支撑起一支中超球队的。
因此在万通实现对天海的收购后,俱乐部的未来依旧存在悬念。考虑到眼下天海的阵容基础,需要花费巨额资金预计补强,万通能否做到这一点,被画上一个巨大的问号。也就是说,如今的天海虽解决了生的问题,但能否保证生存质量,成为了俱乐部的又一道棘手难题,解题成功或难寻答案,还需要时间检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