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鸭”组合惨遭翻盘 国羽混双“双保险”全军覆没

曹骏晖03-13 2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赛前两大种子先后出局,面对强敌乔丹/梅拉蒂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打出18比10的大比分优势,这本该是王懿律/黄东萍向着全英公开赛混双冠军更进一步的大好时机。然而就是在这样巨大的优势下,两人因为自身心态的原因,惨遭翻盘,连续4年止步全英八强,错失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王懿律/黄东萍的出局,也意味着作为国羽一直以来最稳定的混双项目,在本届全英赛上全军覆没。

面对近来崛起的印尼混双乔丹/梅拉蒂,王懿律/黄东萍在整体实力上并不弱于对手,第一局以21比15拿下后,第二局更是打出了18比10的巨大优势,距离晋级八强就差三分而已。然而随后的一个争议判罚,让王懿律黄东萍心态开始失衡,手握巨大领先优势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一举拿下比赛,反而沉溺在因争议判罚丢分的不忿中,竟然被对手抓住机会连追9分,最后以21比19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已经自闭了的王懿律黄东萍尽管也有努力尝试挽回比赛,但始终被对手压过一头,虽然在16比20落后对手时挽救三个赛点,最终仍然败下阵来。

在郑思维/黄雅琼意外出局后,王懿律/黄东萍成了国羽混双项目的“独苗”,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的出局,可以说在客观上已经为“黄鸭”组合去掉了最重要的两个对手。可是面对大好局面,王懿律/黄东萍却因为比赛中一个极小的变数而痛失好局,将胜利拱手相让,着实让人难以接受。

而混双作为国羽实力最强的项目,却在本届全英赛上率先全军覆没,也为国羽接下来备战奥运敲响了警钟,“双保险”,并不如想象中那么保险。如何调整比赛中的心态,将自身实力发挥出来,或许是国羽混双组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