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得以控制欧美却爆发 外援或投奔中超?

高雯03-13 2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对肺炎疫情强有力的控制,中国现在的情况已经好转,疫情基本得到抑制,而此时欧美国家却迎来了疫情的爆发。英超、德甲、意甲、法甲、西甲等欧洲联赛本赛季可能都面临停摆,这些联赛的外援是否会选择来中国踢球?

在今年冬季转会窗,中超因为疫情推迟开赛,多名外援为了保持状态,增加被国家队征召踢欧洲杯等比赛的机会,纷纷选择前往欧洲踢球。包括大连人核心卡拉斯科租借重返老东家马竞,上海申花射手伊哈洛租借英超豪门曼联半赛季。
此外,北京国安射手巴坎布也差一点加盟了西甲豪门巴萨,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也坦言一度想要离开中国。仅仅加盟上海上港六个月的阿瑙托维奇,也曾经希望赶在从中国起飞的航班停飞之前,在冬季转会截止日期内重返西汉姆联。登贝莱、费莱尼、龙东、奥斯卡等曾经在英超踢球过的球星中,有人派出代表与其他球队接触,希望能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离开中超。高拉特、格德斯、奥古斯托等巴西球员,则都因此得到了巴甲俱乐部的短期合同邀约。
然而时过境迁,在短短一两个月之后,中国的疫情得到了全面的控制,欧美疫情则迎来了大爆发。目前,欧洲多国联赛都纷纷选择停摆,五大联赛中,西甲、英超、意甲、法甲暂时停止,德甲先空场踢完本周末联赛,欧冠、欧联杯也都延期。而且以目前欧洲疫情发展情况,很有可能这些联赛都无法完成本赛季。
值得一提的是,深足外援塞尔纳斯此前确实曾确定被短期租借到挪超球队罗森博格,但他已经抵达迪拜和深足会合,本赛季将留在中超。此外,由于阿联酋疫情也开始爆发,国足、恒大等在迪拜集训的球队也可能提前回到中国。而在西班牙拉练的武汉卓尔,随着当地疫情恶化,也将回到国内。
中国足协将向国际足联申请,在本赛季中超开始前单独开设一个短暂的转会窗。或许在那个时候,欧美球员可能会选择来中国踢球。上海申花沙拉维已经呼吁疫情重灾区意大利学习中国抗疫经验,前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前中国队队医、意大利人恩里克-卡斯特拉齐、今年加盟武汉卓尔的西甲劲旅塞维利亚外援卡里索等人都认为,现在的中国要比欧洲安全很多。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