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英超恢复太迟,69名6月底合同到期的球员咋办?

亚尔迪03-14 0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按照不少人的设想,五大联赛虽因疫情而停摆,但最终只要疫情能够结束,哪怕数月之后才恢复比赛,也应该把2019-20赛季打完。那么,以英超为例,一个尴尬问题就是,一旦赛季跨到7月之后,将有69名球员的合同在6月30日已经到期,其中包括大卫·席尔瓦、佩德罗、威廉、吉鲁、拉拉纳、费尔通亨等名角。球员和俱乐部的雇佣关系结束了,赛季却还在踢,怎么办?

有跑体育口的律师直言:“各家俱乐部得好好发挥创造力,6月30日一过,球员就没义务再效力了,这是明确无误的。”

新冠疫情属于不可抗力,可以特事特办?但绝大部分球员合同中,并无相关条款。

另有两种说法:其一,那些通过职业球员联合会(PFA)谈判签约的球员,合同中存在紧急情况下合同延长28天的条款,前提是各方达成一致。其二,如果6月30日合同到期前球员并未找到新东家,那么,原东家仍有义务在7月底之前支付薪水。俱乐部可以钻这个空子,要求球员继续效力。问题是,28天也好,7月底也罢,或许并不足够?

本周五,一些俱乐部高管提出,届时俱乐部和球员可以达成临时协议,一次性付一笔报酬,让球员踢完赛季剩余比赛。

即便这样,无疑也需要签一份至少到赛季实际结束时间为止的新合同。对此,有经纪人很不感冒,“我为什么会建议球员配合俱乐部打完赛季?如果这期间他受伤了,那还怎么找新东家?唯一能让我们考虑的,就是俱乐部给出的新合同足够有吸引力。”

看起来,各方对此问题难免有一番讨价还价。但无论如何,英超如果确有必要延长至7月之后,这69名球员的合同问题不该成为致命的阻碍。

文/亚尔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