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3.14】伊巴卡成功上岸 阿努诺比这下慌了

孔阳03-14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伊巴卡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 猛龙仍有一人结果待定

不久之前,爵士队的戈贝尔与米切尔确诊感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BA常规赛也因此而被叫停。在戈贝尔、米切尔被确诊之前,最后一支与爵士交锋的对手是猛龙,因此猛龙全队也都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从目前的结果来看,全队绝大多数球员的结果都是阴性。只有一位球员的结果待定,不过他的名字并没有被披露。

从对位时间上来看,与米切尔对位时间最久的是麦考,二人一共对位了7分05秒。此外,O.G.阿努诺比、洛里、西亚卡姆等人也都与米切尔有过长时间的对位经历。而与戈贝尔对位时间最长的则是伊巴卡,二人在场上合计PK了16分10秒的时间。不仅如此,伊巴卡还亲吻了戈贝尔刚刚触摸过的篮球,两人已经形成了密切接触。

所幸的是,最终的检测结果现实伊巴卡并没有被感染,他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伊巴卡的病毒检测为阴性,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但是,猛龙队内究竟是不是有人被感染,如今还是未知数。那位结果待定的球员是谁,同样也还没有媒体进行披露。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爵士与猛龙的对决当中,阿努诺比曾经和戈贝尔发生过一些言语上的冲突,二人在场上激情对喷,这无疑会增加阿努诺比被感染的风险。

球员工会解释NBA末日条款:极端情况球员薪水打折

NBA联赛至少要暂停一个月了,本赛季什么时候重启、能否重启都还是未知数。人们很快提出疑问,如果照这样停下去的话,球员们的薪水怎么办?

北京时间3月14日,ESPN报道称NBA球员工会已经向所有球员发去备忘录,向他们解释关于劳资协议中“末日条款”的相关内容,其中就包括如果本赛季因新冠病毒疫情直接取消,球队老板们有权按一定比例少付球员薪水。

在NBA的劳资协议中,有一部分内容被称为不可抗力条款,涉及了一些夸张的极端情况——大流行病就是其中一种——如果出现最糟糕的情况,联盟可能会采取行动。除了流行病,会触发这一条款的还包括自然灾害和战争等因素。

劳资协议规定,在不可抗力的情况下,球员们每少打一场比赛,就会损失1/92.6的薪水。这一条款使得在极端情况下各队老板可以不再履行支付球员全部薪水的义务,也就是说球员们确实有可能无法在今年拿到全部薪水。

NCAA亦受疫情巨大冲击 大四生或留队选秀将受影响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全美各大体育赛事如今都处在停摆状态。NBA无法独善其身,NCAA同样也受到了疫情的强烈冲击。原本,属于美国大学篮球的“疯狂三月”即将拉开战幕,但现如今NCAA也只能接受停摆的现实。

其实早在NBA休战之前,NCAA就提前一步做出了相关举措,空场、停赛的时间都比NBA要早。尤其是考虑到NCAA的参与者都是大学生球员,学制和学期会对他们产生极大的限制,赛程安排的难度也会提升不少。NCAA的休战其实更令人感到沮丧,因此在不久之前联盟最终做出了彻底取消本年度赛事的决定。

NCAA官方也在不久之前表示,愿意为因疫情而无法参加今年春季比赛的学生运动员提供一个额外赛季的比赛机会,即那些即将毕业的大四生仍将有资格继续留校参加明年的比赛。在NCAA宣布这一决定之后,已经不少大四生都表态愿意在明年征战他们的大五赛季。

然而,NCAA管理者们的烦恼可不仅仅与此,NBA赛程可能会推迟,这将对未来的NBA选秀造成怎样的影响,新学年的招生工作该如何进行,其实都足够令管理层伤脑筋。

新冠疫情影响全联盟钱途 2020自由球员成最大输家

自爵士球员戈贝尔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以来,NBA一直都处在休战状态当中。北京时间昨天,NBA总裁亚当·萧华表示常规赛将暂停至少1个月的时间,并且不排除本赛季将会被直接取消的可能。

NBA被暂停,球员们无球可打,球迷们也没有了精彩的比赛可看。但更深层次的影响,或许还是在财政层面。据美国媒体的数据,NBA平均每场常规赛的场馆收入高达120万美元,包括门票、球迷们在球馆内消费、球馆周边商店的销售收入。一场季后赛的场馆收入更高,达到200万美元。如果以休战一个月来做预估,如今NBA吸金能力最强的湖人队仅主场收入这块便会损失8200万美元以上,联盟的整体损失甚至会达到10亿美元上下。

根据最新预测,工资帽有可能一下子降低1000-1500万美元。这会对于NBA球队和球员们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首先,是那些原本在奢侈税线以下的球队,如黄蜂与鹈鹕。在工资帽下降之后便有可能出现超线的情况,需要因此而缴纳奢侈税。其次,那些在2020年会成为自由球员的超级明星们,更是成为了此次疫情的最大输家。原本,如浓眉哥这样的超巨能够在今夏轻轻松松的签下一份以工资帽的30%为起薪的顶薪合同。但现在工资帽有可能会出现明显的下调,浓眉哥的新合同也势必会缩水不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