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两年前今天献亚冠惊天一战 重生后再创奇迹?

长乐03-14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天津天海0元转让事件终于告一段落,尽管还要面临足协的审批程序,但球队大概率可以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同时也意味着权健正式退出中国足坛。两年前的今天,天海前身天津权健曾在亚冠主场4比2战胜强大的全北现代,那是权健注资以来的巅峰时刻。如今重生的球队回到正轨,未来他们还能创造奇迹吗?

时光荏苒,从2015年7月天津权健收购松江征战中甲到上赛季被接管,直至本赛季前找到新东家,这支队在不到5年的时间内,品尝到了能经历的一切酸甜苦辣。而很多人还记得,仅仅在2年前的今天(3月14日),天津权健在亚冠主场4比2战胜韩国强敌全北现代。

2017赛季,在冲超的第一年,天津权健拿到联赛第三名,获得亚冠席位。2018赛季球队以豪华阵容出战,与曾经的亚冠冠军全北现代同组。首场比赛中,权健客场3比6输球,球队一度1比6落后,遭遇惨败。

2018年3月14日,亚冠第4轮比赛进行,志在复仇的天津权健主场对战全北现代。当场比赛中,权健首发的11人,加上替补登场的郑达伦,如今还留在球队的仅有张诚、糜昊伦、王杰和张鹭4人,其中张鹭还因停赛,直到9月才能复出。其余的外援权敬源、维特塞尔、帕托和莫德斯特全部离去,国内球员刘奕鸣、赵旭日、王永珀上赛季就已经离队,本赛季前则又走了郑达伦。

当年权健与全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开场8分钟,莫德斯特就助攻王永珀先拔头筹,随后全北的金信煜扳平比分;第55分,糜昊伦精彩挑球助攻张诚头球破门,第68分钟,金信煜则利用王杰的失误,助攻阿德里亚诺再次扳平。

最后时刻,权健全线压上,赵旭日精彩助攻,莫德斯特单刀破门,补时最后1分钟,莫德斯特又助攻帕托锁定胜局,最终4比2痛快复仇。能战胜有中超克星之称的全北现代,权健令人刮目相看,也正是凭借这场关键胜利,他们获得出线席位,随后淘汰赛又战胜了恒大进入8强。

物是人非,失去了资金的支持之后,上赛季的天津天海从开局就陷入保级泥潭,直到最后时刻才勉强保级。在万通接手前,更是传出天海将直接退出的消息。好在最后一刻,球队没有面临最坏的结果。

在万通正式接手天海后,球队还面临引援、债务纠纷等诸多难题。因疫情导致联赛推迟后,球队好在还有时间处理这些棘手事情。除此之外,相比巅峰期的阵容,如今球队凑足18人都是问题,相比重现辉煌这些大远大志向,现在的这支球队,最大目标可能还是先活下来,在中超站稳脚跟。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