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德罗赞与马刺 一段相互耽误的关系终难圆满

李辉03-14 2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NBA因新冠疫情暂时停摆,但不少球员未来的命运却不会因此发生改变,今年夏天合同就将到期的德罗赞,是否还会继续留在马刺队,如今已要打上很大的问号。

就在今天,NBA著名记者贾巴里·扬在节目中表示德罗赞在马刺队过得并不开心,他将选择离队,尽管德罗赞很快予以否认,但从过去两年德罗赞与马刺的相处过程及呈现来看,双方的分手只是时间的问题。

没有未来的婚姻

如果将德罗赞和马刺的关系比较是婚姻,那么他们之间是毫无未来可言的。我们常说,现实是残酷的,这样的话在德罗赞的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在NBA赛场上,他长期以来是联盟最好的50个球员之一,最好的时候他是联盟前20的存在,但在猛龙队效力多年,他留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却是季后赛里的勒布朗·詹姆斯的背景板,无论德罗赞和他的猛龙队怎么努力,他们都无法越过詹姆斯所在的球队。

如今,德罗赞面临同样的情况,这倒不是说在马刺队内有一个像詹姆斯这样各方面都比他优秀的三好学生,而是在如今这个更新换代极为迅速的时代,德罗赞不再是马刺队能够信赖的对象,要知道2009年进入NBA的他也已经在联盟摸爬滚打超过10年,他不再是25、26岁的球队基石,他是一个随时都可能走下坡路的老将。

没错,德罗赞已经是老将了,尽管他带领猛龙开始在东部追逐荣誉仿佛没有过去多少年,但如今,马刺队必须要结束这段并不成功的婚姻,因为他们之间已经没有了未来。

相互耽误的关系

德罗赞和马刺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2018年的那个夏天,马刺因为和莱昂纳德关系破裂不得不做出改变,当时他们原本可以得到湖人队的包括英格拉姆在内的众多潜力股,但固执的波波维奇不愿意帮助同区的湖人队,最终将莱昂纳德发配到了多伦多,换回了那个时候已经28岁的德罗赞。

在马刺队的这一个多赛季,德罗赞的表现和他自己相比是足够出色的,甚至在一些方面他的表现可以用让人眼前一亮形容,比如由于马刺队缺少组织能力出色的后卫,因此德罗赞在波波维奇的要求下担任了很多过去他不曾担任的组织工作,而结果是德罗赞做得相当的不错,上赛季他场均送出6.2次助攻,创造生涯新高,本赛季他的助攻次数仍然可以达到5.6次。

但对于现阶段的马刺队来说,德罗赞过去两个赛季稳定的21+6+6的表现是不足够的,在NBA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一支球队的下限由很多的因素决定,但一支球队的上限永远取决于他们当家球星的能力和水平,而相比起争冠球队的当家球星,如今的德罗赞的能力是不足够的,事实上,在其整个的职业生涯中,德罗赞都面临这样的问题,他一直是球队的头牌球星,他也做了他能够做得一切的努力,但的天花板摆在那里,他的上限决定了他所在球队的上限。

众所周知,自1997-1998赛季以来,马刺每个赛季都能打进季后赛,但本赛季他们很可能将让这个纪录作古,但事实上从上赛季开始,马刺队进入季后赛就真的只是季后赛,他们不再像GDP、小卡阿德时代那样具备冠军的竞争力,与此同时,因为德罗赞的存在,马刺队不至于成绩那么的糟糕,所以他们的排名会在中游偏下的位置徘徊,而这在NBA的游戏规则下是最糟糕的一种情况,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中产陷阱,他们既无法争冠,也无力争取好的选秀权。

因此,对于马刺队来说,尽早和德罗赞解除合作是最好的选择,他们可以用德罗赞离队腾出的空间进行下一步的安排,而一旦他们和德罗赞以一个不算低的年薪续约,球队的未来将被这位超过30岁的老将限制

与此同时,对于德罗赞而言,如今在马刺队对他也是一种耽误,在30岁的年纪,德罗赞还未曾打过总决赛,如今他和总冠军也是渐行渐远,从能力上说,德罗赞依然处在他职业生涯的巅峰,至少也是巅峰的尾巴,他完全有能力去到更有争冠希望的球队,当然前提是他不再是那支球队里最好的球员,从打法上说,德罗赞也更加适合做一名直接的攻击手,做为球队的终结点,而不是像马刺队那样成为球队的发起点。

三十而立,德罗赞站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比起2018年夏天他被猛龙队抛弃,今年夏天他将拥有主动选择的权利,他需要为自己的生涯做一次正确的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