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连胜下亦有隐忧 彭程金杨奖牌突破在望

宫珂03-15 13: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2019-2020花样滑冰赛季早在二月就仓促画上句号,一整个赛季都在为蒙特利尔世锦赛做准备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也无缘将赛季最佳状态展现在收官战中,如隋文静所说,虽然可以理解,但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拥有隋文静/韩聪与彭程/金杨两对组合的中国双人滑,依旧是中国花滑最具竞争力的项目。从伤病阴影中走出的隋文静/韩聪终于迎来了一个全勤征战大奖赛以及洲际锦标赛的赛季,自去年四大洲赛以来的不败纪录也在继续推进。不过,隋/韩组合单跳的稍显不稳定,以及四大洲赛短节目抛跳的意外失手和自由滑不算理想的节目内容分,也让两人在连胜之下平添几分隐忧。再加上俄罗斯新秀组合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的崛起,平昌冬奥会冠军萨夫申科/马索特跃跃欲试的复出迹象,隋文静/韩聪在未来两个赛季面临的挑战恐怕要远远多于当下。好在,隋文静/韩聪已经有计划继续提升难度,也对节目规划与风格划定有了更多自己的想法,这个漫长的休赛季留给“葱桶”的功课依旧不少。

上赛季突破不断的彭程/金杨则在这一赛季延续进步势头,而且逐渐在一线选手的行列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半年的时间里,彭/金组合出战了6场国际赛事,拿到了自己的首个大奖赛分站冠军、蝉联总决赛银牌、首夺四大洲赛银牌,一直是彭程“心病”的单跳更是逐渐稳定下来。若不是疫情来袭,彭程和金杨原本希望今年首次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如今他们只能继续等待世锦赛首枚奖牌的到来。但不同于隋文静/韩聪的是,以往与彭程/金杨争夺登上领奖台机会的对手反而在这个赛季渐渐退隐或者出现状态重大起伏,而彭程/金杨却坐稳了自己的位置。只要彭程和金杨能够维持过往两个赛季稳中有进的状态,第一枚世锦赛奖牌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