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国羽仅剩两项冲冠 陈雨菲能否成功卫冕?

李婷03-15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晋级四强,是陈雨菲和杜玥/李茵晖,晋级决赛,还是陈雨菲和杜玥/李茵晖,三个二十岁出头的姑娘,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在全英赛场最后的希望。当第110届全英公开赛成为疫情之下目前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中国队能否在前期不尽如人意的局面下凭借女线收获桂冠,就要看她们了。

当世界羽联宣布从下周一至4月12日所有比赛暂停后,全英赛的重要性更突显了出来,毕竟目前还没有定论这会不会是东京奥运会最后一站积分赛。只是,在这站1000级别的比赛中,国羽前半段的表现实在是太差了。

不仅这一年来表现欠佳的男单和男双止步了八强,连王牌混双也被挡在了四强门外,三个单项无缘半决赛,创下了2000年以来国羽征战全英的最差战绩。好在,从去年开始稳步上扬的女线保住了国羽的颜面,陈雨菲的女单,陈清晨/贾一凡的、杜玥/李茵晖的女双还是稳稳进入了八强之中。

尽管女双头号种子“凡尘”失意四分之一决赛,但杜玥/李茵晖携手陈雨菲晋级四强,还是让人看到了年轻的希望。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半决赛中,杜玥/李茵晖先于陈雨菲登场,他们以两个21比17击败比自己排名高的韩国名将申昇瓒/李绍希,首次闯入全英赛决赛,首个最高级别公开赛的决赛大门,向他们敞开。

相较于杜玥/李茵晖作为新手姿态晋级全英决赛,卫冕冠军陈雨菲是更让人相信她能够闯过半决赛关卡的,因为这场半决赛对手奥原希望最近连续五次输给了自己(其实包括一次退赛),昨晚的这场中日较量,陈雨菲首局21比14先声夺人,第二局虽然被奥原希望紧紧逼迫,一度也丢掉两个赛点,好在她稳住阵脚,在第三个局点以23比21再下一城,2比0击败对手,连续两年挺进决赛。

要知道,去年陈雨菲在全英赛的夺冠,就让她真正步入了世界顶尖女单行列,随后各级比赛的冠军、世界第一的位置,她先后品尝个遍。虽然在今年年初的印尼公开赛也有过“一轮游”的意外,但当时更多是被看做战略性输球,陈雨菲一直以来以稳定著称,即便是在没能登顶的时候,也极少前两轮失利,往往会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两天。

又一次晋级决赛,陈雨菲还是有着不小的胜面,从这次比赛状态来看,陈雨菲依旧冷静而稳定,比赛打得游刃且合理,而且她自从2018年晋级中国福州公开赛决赛并夺得夺冠后,此后所有晋级决赛的比赛都赢了下来,今天这场希望也不会产生意外。

当国羽在二月份因为国内疫情无法出国比赛、为了顺利参加全英又不得已提前抵达英国训练、在全英赛前半段比得不够理想、世界羽联后续比赛也全面暂停的大背景下,陈雨菲和杜玥/李茵晖也需要用最后的胜利为队伍注入强心针,让这届十分特别的全英赛留下中国选手的名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