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疫情河床单方面罢赛 马拉多纳力挺宿敌

小中03-15 12: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14日,阿超杯B组首轮,河床将主场迎战图库曼竞技。不过,赛前一天,河床俱乐部却发表声明宣布罢赛。河床的这一单方面做法招致阿根廷足协和阿超联盟的批评,逃不过处罚。不过,作为死敌博卡青年的前巨星,马拉多纳却罕见地支持河床的做法。

为了防止新冠疫情扩散,阿根廷政府3月11日宣布延期举办将于阿根廷举办的四大国际体育赛事,包括南美游泳锦标赛、击剑世界杯、南美田径大奖赛和东京奥运会南美区资格赛。3月12日,南美足联宣布原定于3月15日至21日举行的解放者杯比赛延期。但阿根廷足协和阿超联盟的决定却是,阿超杯如期开打,但要关门比赛,现场不能有观众。不过,河床的立场却与足协和联盟相左,它宣布无限期推迟所有活动。

河床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队中中卫托马斯·古特雷斯有了新冠症状,但还未确诊。在声明中,河床俱乐部说:“俱乐部认为,比赛对球员和所有其他参与人员的健康构成了威胁。由于不可抗力,河床决定不打下周六(3月14日)对图库曼竞技队的比赛。这一决定也适用于俱乐部所有年龄段梯队。”

对于俱乐部的决定,河床球员们也赞同,他们纷纷通过社交网站对俱乐部的决定表示支持。不过,河床的单方面决定却使阿根廷足协和阿超联盟非常不满。阿超联盟副主席马尔科·蒂内利说:“一家阿超成员俱乐部单方面采取的立场会受到惩罚。赛事有规则,所有人都应该遵守,尤其是政府当局还没有找到科学的理由来限制足球比赛的举行,只要关门比赛,现场没有观众就可以了。”

不打与图库曼竞技一战,河床将被判负。除了这场比赛失去的3分,它还将被再扣罚3分。此外,它还将被处以罚款。

3月13日,马拉多纳执教的拉普拉塔健身击剑队在阿超杯上出赛,主场0比0战平班菲尔德。对于足协和阿超联盟不停赛的做法不满,与河床是仇人的马拉多纳反而支持河床。

接受ESPN阿根廷电视台采访 马拉多纳说:“我会支持他们一直到死。你们知道,我跟河床关系不好,但我会至死支持他们。如果是球员们做出了这一决定,我至死都会支持他们。”

不过,接受阿根廷TyC Sports电视台采访,阿根廷拉努斯俱乐部主席尼科拉斯·鲁索却批评了河床。他说:“像河床那样的个人主义做法解决不了问题。他们不起好作用,他们在人们中间引起不安,不应该这样做。我们有卫生部,它在这个问题上做得非常出色。”

阿根廷竞技右后卫伊万·皮鲁德在社交网站上发文,他的话反映了阿根廷球员们的心声。他质问道:“我不知道我们要等多久才能暂停2020年超级联赛杯的这轮比赛。难道他们认为我们球员是对新冠病毒免疫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