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能否重启?萧华老板一片乐观 球员高管纷纷唱衰

柴夫03-15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何时能够重启?常规赛和季后赛会不会被缩减?本赛季会不会直接被取消?当新冠病毒令联盟停摆后,这些问题都悬在那里。

眼下,没有任何人能给出标准答案,当你询问不同职位、不同立场的人时,得到的很可能是截然不同的答案。

NBA总裁亚当·萧华在宣布联赛停摆时就说道:“我们现在讨论何时能重启赛季还为时过早,但我的想法是,即便比赛暂停一个月或者6周,我们依然可以重新开始这赛季,那也意味着这个赛季的比赛可能一直打到7月份甚至更晚的时候。”

身为联盟掌门,萧华给出了暂时停赛30天的指令。虽然他也不清楚联赛具体可以在哪天恢复,但萧华显然对于赛季继续进行持乐观态度。然而一些球队高管却不这么认为,有些人甚至觉得2个月后重启比赛的机会都不大。

“如果现在让球员们上场打球是不安全的话,凭什么我们觉得2个月后就安全了呢?尤其是现在的统计都表明2个月后病毒传播的情况会更糟糕。”一位球队高管说道。另外一位球队高管也表示:“就我所看到的一些模拟推演,疫情的严重程度是令人畏惧的。我们重启联赛与否的决定也要根据科学和数据来做出,首要任务当然是确保安全。我也希望疫情能尽快缓解,我们可以重启比赛,以缩短赛程的方式完成本赛季,但这看上去似乎不太可能。”

球队高管更倾向于站在安全的角度考量,他们显然不太看好NBA本赛季重启的前景。目前美国已经宣布可以免费为民众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但他们依然没有足够多的检测设备,而且还是鼓励大家没有症状或轻症的时候不必检测——活塞前锋伍德今日正式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球队却表示如果其他球员没有症状,他们暂时不会对大家进行核酸检测。这种情况显然对疫情控制没有太大帮助,照这样发展下去,联赛想在1-2个月内重启的难度较大。

当你把联赛可能何时重启的问题抛给不同的球员时,也会得到不同的答案。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觉得本赛季很难继续进行了。

我能想到的唯一一种他们允许联赛恢复的情况就是,有人站出来说,‘情况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糟糕。’或者他们找到了治疗这种病的特效药。因为除此之外,如果赛季恢复,结果又有人感染了病毒,然后怎么办?你不能只是简单地隔离几名球员,然后就宣布一切恢复正常。这种狗屁办法行不通的。”格林说道。

但湖人老将达德利却相当乐观,他在此前的节目中提到,自己肯定本赛季的NBA联赛会恢复正常,大部分常规赛和季后赛都会照常进行,因为各队老板是这么打算的。

就我所知,这是我们目前能肯定的事情,那就是各队老板们想要完成常规赛和季后赛...我得到的消息是他们对于把比赛一直延后到夏天没有意见。”达德利提到。

在联赛停摆后,不少专家媒体也给出分析,如果本赛季可以恢复的话,比赛也很可能要一路打到今夏7月甚至8月了。而且如果控制疫情不理想的话,NBA会考虑直接结束常规赛,然后把季后赛赛程再缩短,以保证今年可以决出冠军。对于联盟和各队老板来说,每少一场比赛就意味着损失成百上千万的收入。仅仅是空场打完赛季剩余的比赛就会让联盟合计损失达5亿美元,如果直接取消本赛季,电视转播收入、赞助收入的损失将让他们难以承受。

不过就像大部分人所说的,NBA本赛季的发展趋势还要取决于整个美国的疫情控制情况。就目前来看,无论是医疗专家、政府职员还是媒体,都无法准确预估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所有人都在走一步看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