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海通过准入几率很大 未来恐将节衣缩食过日子

天林03-16 09:3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3月13日,万通控股接手天海,俱乐部因此迎来新生,但在这桩联姻被确定过后,一系列疑问也随之而来:天海能否顺利通过中超联赛准入?万通控股是否有能力独自撑起一支中超球队?若天海参赛无碍,新赛季又将如何打算?

大概率通过准入

虽说万通控股的入主解决了天海的生存危机,至少眼下,俱乐部的前景依旧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关于俱乐部名称问题,很有可能依旧保持天津天海俱乐部,而球队将改为万通队。此外,外界最关心的莫过于准入工作。种种迹象表明,天海的准入问题似乎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般危机,这一点从足协态度中能够窥知一二。

其实一直以来,中国足协从未有意针对天海,一切都是从中超联赛的大方向着想。早在1月份的准入截止日前,中国足协就曾询问过天海的情况,为得便是避免天海通过准入,却无力支撑走完整个赛季的情况发生。而后,天海遭遇举报事件,接收举报的部门是高于足协这个层级的。因此天海迟迟未能通过准入,不排除足协方面背负着一定的压力,需要俱乐部提供各项担保,以免出现纰漏。

如今,天海完成转让工作,意味着与过去彻底划清界限。如此一来,涉及的举报内容已与俱乐部无关。此前,天海未能在中国足协的通牒时限内上交相关材料,由于当时俱乐部的股权转让进入到了关键阶段,天海向足协申请延期,并得到批准。在隔天达成转让后,俱乐部第一时间补齐资料。而足协愿意给予天海时间,足以说明若天海提交的材料符合相关要求,便可顺利完成准入。

当然,涉及天海的股权转让本身,的确超出了规定期限。考虑到天海的特殊情况,加之大环境的不景气,俱乐部努力活下去的态度是值得肯定。不久前,曾有声音支持中国足协帮助今冬深陷困境的多家俱乐部解决生存难题,至少给予他们重生的希望与空间。如今天海把握住机会实现自救,只要相关手续符合法律、法规,足协方面势必不会抹杀天海生的希望。

小本经营战中超

就在天海转让股权的过程中,也曾出现过大企业的名字,一连串反转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加之权健时期的“霍金如土”,使万通控股的最终胜出惹来质疑。

也难怪,早在万通与天海联系在一起时,外界就曾深挖过万通的底细,按照企业去年5.5-6.5亿盈利数字来看,万通想要支撑起一支中超球队压力较大。毕竟这个冬天,天海失血过多,想要立足中超,需要对球队进行输血,加之承担俱乐部此前的债务,以及日常开销,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据了解,俱乐部此前拖欠球员的工资将在下周结清,这笔费用也将由新东家承担。

不久前有人曾算过一笔账,接手天海的投资商至少需要准备小10亿元,用于球队建设。就在天海宣布0元转让股权之前,万通控股曾通过质押股权获得了接近这个数字的资金,不禁让人联想到这笔资金的用途。之前万通与天海的谈判屡次破裂,源自谈判双方的利益博弈,却不能抹杀万通渴望进军职业联赛的诚意。

当然指望万通控股能够将天海带到曾经的高度并不现实,但立足中超有很多的方式,简单说来,砸钱有砸钱的活法,省钱也有省钱的过法。尽管万通地产并不富裕,但万通控股的董事长王忆会在富豪排行榜上与建业的胡葆森相仿,这也意味着,新赛季,天海难有一掷千金的大动作。

目前天海一线队不足18人,加上此前随队试训的球员,能够满足基本的参赛需要。但外援方面,仅剩莱昂纳多与宋株熏两人,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四外援赛制下,这样的人员储备显然是不够的。但细想下来,天海虽人员稀少,依旧存有搭建阵容框架的根基,若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前的附加转会窗口中针对性补强,完全有机会达到立足中超联赛的标准,至少不会一上来就被外界当成降级热门。

而如今,当天海迎来新生,吸引力也会比之前更大一些。要知道过去一段时间的前途未定,一度为球员们施加巨大压力,毕竟每个人都需要为今后的职业生涯着想。就在天海宣布“0”元转让俱乐部之前,张林成离开浯水道基地。不过就在股权转让完成后,他已是回到队中。无论是张成林还是王小乐,眼下都是以天海当做第一选择,伴随新东家的入主,有望彻底解决他们的合同问题。毕竟以天海现有的人员配置来看,十分需要这两人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