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什:在多伦多的时光很美好 猛龙该退役我的球衣

季孟年03-16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由于身体原因,克里斯·波什已经远离赛场很多年。此前,热火队退役了他的1号球衣。不过,另一支波什曾经效力过的球队猛龙队却没有将他的球衣退役。对此波什在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的猛龙4号球衣其实也该享受被退役这样的殊荣。

2003年,波什在首轮第四顺位被猛龙队选中。从那时起,他一共在这支球队效力了7年的时间,场均能够贡献20.2分外加9.4个篮板。其中在2009-10赛季,也就是波什效力猛龙的最后一个赛季,他更是打出了生涯最佳的场均24.0分10.8篮板的数据,且带领着猛龙队杀入了季后赛。

在2010年的夏天,波什离开了猛龙加盟热火。最终,他在迈阿密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可即便如此,波什依旧认为自己的球衣应该被猛龙队退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道:“那是一种荣誉,也意味着我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很特别。你知道,那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美妙的一段时光。如今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我愈发觉得一切都很美好。”

不过,波什的球衣若想在猛龙退役,难度一点都不小。毕竟在这支球队的队史上,还从没有哪位球员的球衣得到了被退役这样的殊荣。很多人猜测,第一位被猛龙退役球衣的球员要么是卡特,要么就是洛里。前者是这支球队历史上知名度最高的球星,后者则可以称之为猛龙的队史第一人。同样的,莱昂纳德的2号球衣也有被退役的可能。毕竟在猛龙队唯一一次夺冠的历程当中,他是球队绝对意义上的头牌人物。

由此看来,波什的球衣想要在猛龙退役的确有一定的难度。更何况,如今猛龙球员杰弗森就身穿着4号球衣。一般来说,有可能被退役的号码都不会被球队拿出来让其他人选择。

但波什依旧认为,猛龙队应该退役他的球衣。“即便我没在那里赢下太多的比赛,但我更多地是想到那座城市的风骨和求胜的精神,我很开心他们在去年拿到了总冠军。那座城市理应为之庆祝一番,体验下那种感觉,那就是NBA给予你的东西。”波什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